市長建構更友善的台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制度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林儀明採訪報導   2019-03-18 16:26
點閱19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回應外界對台南區「體適能檢測」及「會考級分」計分比序方式調整的期待,台南市政府今(18)日召開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宣布台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朝「優勢發展、適性選擇、科科等值、減輕壓力」方向調整,建構友善的台南區免試入學比序制度。這項改變從明年度起適用,也就是現在的國二生。

 

黃市長表示,政府的政策需要因應環境的變動與民眾的期待,做適當的調整。尤其是每個家長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國內國中生免試入學制度的設計,仍存在著競爭性。有競爭就有比較,有比較就要設定比較項目。因此,如何選定比序項目與規劃比較順序,就必須有符合教育理念與公平性的做法,才能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同。

 

黃市長認為今天召開記者會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台南市在入學甄試的制度上,能慢慢朝向更人性化、更合理化,讓家長、學校、老師都可以找到依循的方式、方向,也讓孩子在一個比較健康完整的環境下受教育。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體適能與飲食教育是確保學生健康不可或缺,也是相當重要的工作。教育局會持續將強化學生體適能與健康列為重要教育政策,也會請各校至少規劃一項可促進學生體適能與健康飲食的行動計畫,並納入學校辦學績效的檢視項目,讓體適能與飲食教育落實於學校日常教育中,以確保學生健康。

 

由於今年國三的學生即將面臨教育會考與選填志願,因此仍會依現行的規定進行比序。未來調整後的比序方式則自目前的國二生開始適用,市府將儘早公布以讓家長提早準備,這次雖僅微幅調整,但應該可以符合大多數人的期望,也符合教育理念與公平原則。未來會請學校協助做好宣導與輔導工作,讓學生適性發展。

 

點閱19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