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三聖母號」啟用 跟隨媽祖啟駕繞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04 20:52
點閱24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提升本市救護能量,充實救護資源,嘉義市天后宮今(4)日捐贈總價265萬的救護車給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坐上新車發動,象徵正式啟用,並將救護車取名「玉三聖母號」,期許在媽祖「護體」之下,能挽救更多的生命。接著,於晚上6時舉行「行百里心香路」進香活動,由市長黃敏惠擔任聖母鑾駕啟馬官,恭送玉三媽鑾駕啟駕回大內三嵌天后宮,開始為期四天三夜跨縣市徒步進香繞境。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天后宮熱心公益造福地方,集結善款捐贈「玉三聖母號」救護車本給市消防局,協助守護市民安全,展現地方大廟安定人心的力量。嘉義市區去(107)年緊急救護出勤約達1萬5千件,因有專業的救護人員和完善設備而搶救回許多寶貴生命。今「玉三聖母號」的加入後,消防救護同仁必將善盡器材設備之使用,充分發揮救護車效益,擴大本市的救護能量,解決市民緊急救護需求,共同為打造幸安全城市而努力,讓城市充滿愛與幸福。


天后宮董事長王政羲表示,為體恤消防人員執行勤務的辛勞,讓消防弟兄能有性能更好、安全性更佳的救護裝備,集結信眾的愛心捐贈救護車回饋鄉里,造福嘉義市民。期望在這輛新救護車加入後,能增進本市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品質,把天后宮的善心發揚光大,幫助嘉義市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更希望藉此及時挽救更多緊急傷病患之寶貴性命,讓市民得以享有更好的救護服務與生命保障。

 

天后宮遶境邁入第7年,4天3夜130餘公里的行腳,數百名「花婆腳們」(即信眾)隨同行腳晝夜不停歇,用堅定信仰走出感動歷程,全程過境約50餘座宮廟,是嘉南地區具規模的長途徒步進香活動。本次進香繞境活動將於4月7日下午3點50分返抵嘉義市湖子內重劃區,在湖美三路舉行盛大迎接駕儀式返回諸羅城。預計晚間約19時,玉三媽鑾駕回鑾至天后宮門口,歡迎各界信眾一起來「倰轎腳」,祈求新的一年能夠平安順利。

點閱24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