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拜大甲鎮瀾宮 總統:中央及地方一起努力 創造更多社會福利照顧大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07 16:34
點閱20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下午前往臺中市「大甲鎮瀾宮」參拜,祈求媽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強調中央及地方政府一定會一起努力,創造更多的社會福利來照顧大家,也讓建設做起來。

總統抵達後,在總統府國策顧問李茂盛、王茂雄、立法院長蘇嘉全、立法委員顏寬恒、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臺中市長盧秀燕及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陪同下,向媽祖獻花、獻果並參香。隨後,總統步行至轎前將正爐媽、湄洲媽、副爐媽、千里眼與順風耳將軍等神像恭請登轎安座。

總統於致詞時表示,看到這麼多在地鄉親和信眾來參拜,讓她感受到大甲媽對臺灣媽祖信仰的影響力。每年此時,就是「大甲鎮瀾宮」最忙碌的時候,也是臺灣人最熱鬧的時刻。

總統說,媽祖起轎遶境是一件大事。很多人說這是一生應該至少要參加一次的活動,讓她感覺到臺灣人信仰的堅定、和無私奉獻的精神,這也就是媽祖的精神。

總統指出,她也看到這麼多人齊聚一堂,共同來祈求媽祖庇佑臺灣,使臺灣平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讓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平安、社會和諧、國家進步。

最後,總統表示,中央及地方政府一定會一起努力,創造更多的社會福利來照顧大家,也讓建設做起來。

點閱200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