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藝術節在地舞團大玩街頭舞藝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06 17:35
點閱22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藝術節今年大玩街頭藝術,繼上週(31)日溜溜球世界冠軍楊元慶、合作夥伴小綠人(張伯維)、裝逼服務生-陳聖崴,帶來溜溜球、街舞,以及超潮軟骨功表演,今(6)日下午4時起,在市區文化路(郵局前)再度封街,以「街頭舞霸」為主題,邀請來自嘉義在地舞蹈團築夢者DRZ、TEAM BASlinE、Monster等展開一系列舞團Battle,還融合嘉義當地小學生的街頭鬥舞,現場人潮爆滿,氣氛High到最高點!市長黃敏惠力挺嘉義藝術節,與大、小朋友們一起感受街頭舞藝帶來的動感與熱情,築夢者DRZ團長田晉瑜(哈利)也現場教起黃市長跳街舞,現場氣氛熱絡。

 

勇媽市長黃敏惠說,這幾天連假嘉義市區熱鬧滾滾,今年的藝術節帶給大家很多驚喜,今天整個嘉義的舞團嗨翻文化路,大、小舞霸齊聚跳街舞,可以近距離在街頭感受舞蹈的魅力,玩轉嘉義藝術節,一起享受藝術帶來的歡樂。

 

黃市長談到,從築夢者身上可以驗證,「只要你有夢,一定要來嘉義,讓我們用藝術來創造未來的夢想。」黃市長也強調,嘉義的孩子不怕被挑戰,也勇敢挑戰別人,在經驗中不斷成長,這是嘉義市之光,更是世界之光。她也相信總有一天,嘉義市一定可以成為「街舞之都」。

築夢者已經代表嘉義市獲得五座世界冠軍,築夢者DRZ帶來精彩的Breaking(地板舞、又稱霹靂舞)表演,利用節奏與肢體動作,在音樂節奏下,現場做出頭轉、側頭刷、單手跳、手轉等高難度地板動作。圍觀民眾掌聲絡繹不絕,氣氛沸騰,歡呼聲不絕於耳。

 

「舞跳起來,人看過來,嘉義High起來!」築夢者DRZ團長田晉瑜(哈利)表示,「街舞」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好的運動,它可以培育身體的協調性,散發潮流感與超強、爆棚的自信。且街舞是團隊運動 ,需要組織能力,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學街舞。哈利也說,今年一月初築夢者與紐約菁英隊在港坪公園體育館尬舞,把世界冠軍留在嘉義市、留在台灣。這證明嘉義市腹地雖小,但絕不弱小,一樣可以擊敗全世界最大的巨人。而他們在贏了紐約之後,引來全台各城市團隊都想來挑戰築夢者,今晚就將面對高雄團隊的挑戰,5月中台中團隊也將前來挑戰。


積極推廣嘉義街舞文化的TEAM BASlinE現場表演All Style,身體隨音樂節奏流暢地律動,展現街舞魅力。今年更加入嘉義小學生限定的街頭鬥舞(Street Battle),讓小學生在街頭互尬舞藝。今天年紀最小的舞者年僅5歲,隨著音樂跳起舞來一點也不遜色。更有舞團現場跳起機器舞,身體彷彿電流流過般律動,更做出高難度地板動作,並分隊尬舞,由觀眾歡呼聲來一較高下。  


嘻哈(Hip-Hop)文化起源於街頭(Street),「街頭舞霸」將街舞及MC元素帶到嘉義市街頭,讓舞者在街頭展現舞技,也讓藝術的形式突破以往,以更生活化的方式呈現。今天除了提供現場辦「音樂廳之友」卡服務之外,也由黃市長親手抽出兩名(填藝術節問劵,摸彩送好禮)幸運兒,獲得知名國際酒店住宿劵。

 

連假快結束,是否覺得「藝」猶未盡呢?讓砰砰咚的鼓聲趕走你的連假症候群,跟Monday Blue 說 ByeBye!明(7)日下午4時震鼓鑠今/高雄鼓道場將在文化局廣場登場。嘉義藝術節活動場場精彩,希望在藝術饗宴中,讓大家感受到歡樂幻想,並以精采的藝術活動吸引大量人潮與錢潮流進嘉義市。


2019嘉義藝術節官網: http://www.2019chiayifestival.com/

點閱225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