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智邦科技公司 蘇揆盼為企業解決問題 鼓勵回台投資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4-09 16:40
點閱33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至新竹參訪智邦科技公司,除肯定該公司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也強調其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實施後,「搶頭香」第一家審議通過返台投資的廠商,期盼台灣海外企業都能落葉歸根,踴躍回台投資,使台灣更加茁壯。
 

蘇院長表示,他曾經參訪智邦科技公司,看到年輕工程師以夢想及熱情創業,如今再次造訪,不僅該公司已成功擴大資通版圖,更得到國內外大廠的肯定,其中美商臉書(Facebook)的網路機房所採用之設備即來自智邦。
 

蘇院長強調,智邦科技公司營業額逐年成長,卻始終未曾忘記台灣。政府今(108)年1月起實施「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該公司1月16日提出申請,政府也展現效率,於1月18日即審查通過。截至目前已有24家廠商通過審查,後續尚有50多家廠商表達將移轉部分產能回台,或進一步評估返台投資、增設產線的意願,預估本(4)月底即可達到返台投資金額破千億,以及帶動就業人數破萬人的目標。

蘇院長指出,政府積極為企業營造良好投資環境,有關智邦科技公司所提人力建議事項,政府法令與政策須與時俱進,此行經濟部、勞動部等相關部會首長隨同,希望為企業找出解決方法。
 

蘇院長並稱許智邦科技不僅科技領先,也著重人性溫暖,照顧員工,除設立幼兒園外,並曾獲選為幸福企業,具標竿作用,帶動科學園區其他企業跟進。此外,該公司也將盈餘透過智邦慈善基金會及藝術基金會回饋社會。
 

蘇院長也提到智邦的根發跡在新竹,這是他們的「起家厝」,林智堅市長的名字剛好也有一個「智」,希望智邦、智堅合作,智邦為在地帶來就業,創造稅收,智堅市長也可以給智邦相關協助,一起讓新竹更發展。
 

蘇院長指出,台灣能在世界居一席之地,正因擁有許多善良認真、與時俱進及熱情不忘這片土地的台灣人。此行看到企業家辛苦打拚,政府也會更加努力。

點閱33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