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廚餘垃圾與事業廢棄物處理進度慢 林宜瑾籲環保局盡快提解方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10 16:23
點閱25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日台南市議會針對環保議題質詢,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廚餘的清運問題也受到關注。民進黨議員林宜瑾指出,台南的廚餘問題存在已久,環保局雖提出興建「廚餘生質能源中心」的計畫,但進度緩慢,呼籲環保局盡快處理廚餘清運問題。

    非洲豬瘟仍在延燒中,台南也有許多養豬戶,對非洲豬瘟的防堵不能鬆懈。今台南市議會質詢時,市議員林宜瑾針對台南的廚餘清運問題向環保局質詢。林宜瑾指出,台南市去年十月就有「廚餘生質能源中心」的招商說明會,至今半年過去,仍然沒有新進展。

    此外,台南身為美食之都,小吃店數量眾多。環保局雖有推行廚餘回收,但由於小吃店規模小,人力不足,現行的廚餘回收方式,造成小吃店營運上的麻煩,使業者常私下將廚餘倒進水溝。林宜瑾建議,設置一套專門收運小吃店廚餘的系統,使台南的小吃店廚餘垃圾可以有效回收。

    針對廚餘問題,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廚餘生質能源中心仍在招標中,預計三個月後招標完成,興建期兩年;在此之前,為了防堵豬瘟,已向環保署申請1億經費,可以盡速將廚餘做高效堆肥。至於小吃店的廚餘清運,林淵淙表示,將會再與市府同仁共同研議,並會積極輔導民眾「吃多少,點多少」,從源頭讓廚餘減量。

    除此之外,台南的事業廢棄物問題仍然未解,台南有許多工業區,每年產生許多事業廢棄物。事業廢棄物的處理已經占用一般焚化廠的處理空間,林宜瑾建議,將來台南市設立工業區,應嚴格規定設立事業廢棄物處理場,讓事業廢棄物可以由工業區自行處理。除了提供廠商優良的投資環境,廢棄物的處理也同樣重要,盡快解決台南的垃圾危機。
點閱25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