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地景彩繪 創造城市記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4-14 16:00
點閱23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臺南市教師會、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主辦的Eureka!Fun藝術活動之一「校園地景彩繪」透過後壁高中廣告設計二年級學子進行二十多公尺的彩繪牆,作品完成將可成為台一線上新興的熱門打卡地點。
 
後壁高中廣設多媒科主任廖翠筠表示:「校內平時培養學生『生活即美學』的概念,此次由課堂跨越到戶外彩繪,從發想、製圖、刷洗牆面、上底漆、上色等活動過程一路走來,這對學生而言,不但是能力與素養之培養展現,更是一次公共藝術的實踐成果。藉由彩繪空間,紀錄出本地生活素材、回饋鄉土成為未來歷史的一部分。這次彩繪活動是孩子們與家鄉風土一起創造的城市記憶。」
 
後壁高中廣告設計科二年級學生此次共設計了五幅以上的作品,彩繪於鄰近台一線校舍外的通道牆面。作品主題由牆面後的宿舍做發想:以生活、戀愛、家居、遊憩等元素,搭配後壁區特產稻米、蘭花、黃家古厝作為彩繪地景的軸線。分別有寫實、卡通、漫畫、3D、透視手法的運用。
 
擔任彩繪小組長的學生鄭雅文、李虹誼、陳欣妤、林儂婕表示學生們經由不斷的討論與構圖後,除了作品賞心悅目的展示,共同希望是藉由活動能夠傳遞出希望、愛與祝福的力量。因此在畫面的設計上也添加了許多有趣的互動巧思,讓觀賞者除了單純的欣賞外,也可以藉由拍照時不同角度與動作姿態的配合,能夠有會心一笑的趣味,民眾經過台一線後壁高中路段不妨停留欣賞。


點閱23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