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南市區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開工動土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4-17 14:58
點閱21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上午前往臺南市出席「南市區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開工動土典禮,強調政府對於漁民關心的事情與面臨的困難,都會一項項來解決,她期盼臺灣的漁業能夠越來越好,漁民朋友們也能年年豐收。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參加漁會多功能活動中心的動土典禮。她知道大家對這個活動中心都很期待,所以她也拜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臺南市政府,一定要如期如質完工。
 

總統說,臺南漁業不但有用抓的,也有用飼養的,歷史悠久,就像臺南漁會的歷史一樣。她聽說臺南漁會已經快要一百年了,而現在即將要有漁民活動中心,相信那個時候,大家一定都很開心。
 

總統說,她知道我們漁民現在面臨的一些困難,都需要政府一項項來解決,所以這幾個月來,她特別要求行政院、農委會及市政府,對於漁民關心的事情,也要盡全力的想辦法。
 

總統舉例,農委會將水產賣到日本,而且賣得還不錯;我們的海難救助從135萬提高到150萬;「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也編列了幾億元的預算要來改善魚市場裡的衛生問題,讓客人可以更喜歡來,尤其臺南市的觀光漁業做得很好,所以我們也希望前瞻基礎建設能夠繼續協助臺南,讓這裡的觀光漁業可以做得更好。
 

總統表示,漁民朋友常常反映出海做工的時間需要彈性,這項事情,行政院也有在處理;最近她與養殖業者互動時,養殖業者也有提到用電的問題,她也已經拜託行政院,尤其是經濟部、農委會及台電組成專案小組來處理這件事情。此外,因為海上天氣不可預測,現在也有保險來保障漁民,讓漁民朋友可以比較安心。
 

總統告訴大家,漁民有很多困難,但政府都很有誠意跟大家合作,一一處理,也一一應變。她並藉此機會也再次拜託臺南市長黃偉哲隨時聽漁民朋友的心聲;也拜託農委會的副主委,經常與漁民們座談,知道他們需要協助的地方。
 

總統期盼臺灣的漁業能夠越來越好,大家的生活也能越來越好,並祝福「南市區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的工程能夠順利、南市區漁會會運昌榮,漁民朋友們也能年年豐收。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一起祭祀與祝禱,並進行動土儀式,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添壽、臺南市長黃偉哲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天一早她就與立法院蘇嘉全院長一起到澎湖的空軍基地,為這段時間來非常辛苦的空軍弟兄姊妹加油。
 

總統指出,這段時間以來,中國的軍事動作不斷並持續升高,也威脅到區域的穩定和破壞現狀。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空軍部隊隨時維持警戒狀態,而且都很妥善的處理各項情勢,因此今天一早她特別到澎湖,為我們的天駒部隊加油打氣,也帶來臺灣人民對他們的感謝。同時也告訴他們,只要她做總統的一天,一定全力支持國軍保家衛國,讓人民可以安居樂業。
 

針對媒體詢問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可能參選的議題,總統回應表示尊重。身為現任總統,現在要處理很多國家的事情,尤其是在對岸的軍事行動與活動不斷的情況下,我們要隨時因應,確保國家的安全。同時,在中美這樣的貿易情勢下,也要確保臺灣的經濟持續穩定發展,同時讓更多外商與臺商可以回臺投資。這段期間以來,我們看到不論外商或臺商,在臺灣持續投資的金額都相當的可觀,相信這個趨勢也會繼續維持下去。
 

針對來臺人士若宣揚「一國兩制」、「武統」,必要時拒絕入境的議題,總統表示,宣揚「武統」或「一國兩制」與很多境外人士的入境目的是不符的。同時,對於宣揚武統這一類鼓動戰爭,恐嚇我們人民的這些主張跟立場,對很多的國家來講,也都不會是一個受歡迎的人士。這些人如果入境,會產生對我們的社會安定、國家安全有疑慮的話,希望我們辦理移民及出入境的相關單位,都要能夠慎重的來處理他們入境的事情。至有關媒體詢及是否要修訂法律來解決此一問題,總統表示,我們先按照現行的法令來處理,因為我們的主管機關應該有足夠的裁量權來處理這些問題。

點閱21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