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今周刊「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5-11 17:36
點閱17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下午出席《今周刊》舉辦「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以「青春破框」為題與學子們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說明希望藉由經營社群媒體,與民眾做直接的溝通,也表示民主與言論自由是我們這個社會最重要的價值,期盼大家共同來守護。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是她第四次來參加這個活動,聽說今年的人數比較多,同學有550位,老師有50位,她也邀請了教育部長潘文忠共同來參與及聆聽。
 

總統說,今年的主題叫做「青春破框」,也就是打破框架的意思。她反思執政近三年來所做的「破框」,確實做了很多以前政府不敢做的事,這就是破框。但她發現做了很多事,仍有很多民眾不太理解。所以她二度破框,直接走出來,開始經營Facebook、YouTube、LINE,還有Instagram(IG),直接告訴人民她做了什麼。
 

總統提到,對於有人批評她為何近來在做網紅、要拍影片、開直播?她表示,這絕對不是因為她想當網紅,網紅不是她的工作,她的工作是總統。總統有一個責任,就是要把總統做的事情讓所有國人都知道。
 

總統指出,她去上博恩夜夜秀,Facebook加上YouTube的流量,已經超過330萬的觀看。這也是為什麼她要經營社群媒體,希望能藉此跟民眾做直接的溝通,好好傳達她的想法。而這些事證明我們不是一個「守舊」的政府。我們懂得反省檢討,也會與時俱進。
 

總統進一步說明,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再次深化我們對民主價值的信仰。大家在使用IG的時候,不必翻牆,政府不會審查貼文;覺得政府做得不夠好時,還可以到她的Facebook跟IG留言;百萬訂閱的網紅,也不會因為批評政府,就在一夜之間被下架,這就是民主。
 

總統強調,言論自由是我們這個社會最重要的價值,我們必須共同來守護。她做總統要負最大的責任,也不希望有任何外部的力量,來傷害我們的民主。
 

總統表示,她看到有好幾組同學的提案,都在關心假訊息。大家都知道假訊息的干擾,讓我們的社會確實很不安。政府要如何處理是一個最大的挑戰,在確保言論自由的同時,也要確保假訊息不會干擾我們民主的運作,政府正積極想盡各種辦法來處理。最重要的是,培養媒體識讀的能力,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
 

最後,總統給予同學們兩個小任務,第一個,母親節到了,請同學們將座位上的康乃馨帶回去給媽媽,給媽媽一個擁抱,祝媽媽母親節快樂,並邀請家人加入她的LINE。第二個,她知道同學們今天來參加這個活動,一定都會在IG的限時動態發文,她也邀請同學們可以標記她。
 

隨後,總統也聆聽同學們所準備的「學權的過去、展望與未來發展」、「兒童權利公約」、「我們的未來在臺灣」等動態及靜態提案,並針對現場同學所提的「教育改革」、「國人國際觀的培養」、「轉型正義」、「客家文化的傳承」及「性別教育」等議題進行分享與問答交流。


 

最後,總統也與同學們一起合影,現場氣氛相當熱絡歡愉。包括《今週刊》社長梁永煌等均出席是項論壇。

點閱17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