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院長宣布擴建陽大醫院蘭陽院區 視察茅仔寮抽水站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5-14 17:23
點閱22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視察「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擴建計畫」,宣布核定陽明醫院蘭陽院區的二期工程擴建計畫。蘇院長也視察「茅仔寮抽水站及引水渠道新建工程」,期盼儘量趕在明(109)年汛期前開始運作,嘉惠地方民眾。
 

蘇院長強調,宜蘭好山好水,鄉親也很溫暖,蔡英文總統一再交代要實現對宜蘭的承諾,希望相關部會提供宜蘭鄉親好的醫療資源。因此他今(108)年1月擔任院長後,責成秘書長李孟諺協調陽明醫院二期工程用地事宜,指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將土地無償撥予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該會並於4月提交土地無償撥用的同意書。
 

蘇院長指出,中央除無償撥用土地予陽明醫院,也全數負擔30億元經費,盼中央及地方共同提升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的層級,讓宜蘭有更好的醫療資源。

蘇院長表示,請政務委員吳澤成協調該擴建計畫所需相關事務,並協助宜蘭縣政府,醫療大樓工程雖預定於113年動工,但希望相關單位分頭辦理,加速動工並提前啟用。施工有一定的期程,但行政流程的速度取決於首長的決心及團隊的效率,請宜蘭縣政府及陽明大學配合執行,儘速辦理相關作業流程。
 

稍後,蘇院長視察「茅仔寮抽水站及引水渠道新建工程辦理情形」時表示,他曾任屏東縣及台北縣長,了解地方淹水之苦,因此解決淹水問題很重要。蘇院長提到,蔡英文總統提出「前瞻基礎建設」的水環境計畫治水,日前亦親自視察五結抽水站新建工程。政府投入宜蘭縣的治水經費約14.2億元,其中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就有6.4億元。
 

蘇院長表示,建設不分黨派,只問地方需要。「茅仔寮抽水站及引水渠道新建工程」為中央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全額補助,工程所需經費近2.7億元,已於3月動工,蘇院長強調,希望儘量趕在明年汛期前開始運作,早日解決宜蘭淹水之苦。另請吳澤成政委協調水利局等相關單位一起協助地方政府,完成地方的期待。
 

蘇院長指出,現今的極端型氣候難以預測,因此全國資源、機具、人力及設備等必須隨時調集、相互協助,請宜蘭縣政府隨時掌握機具及人力等,一旦易淹水地區發生災情,可立刻調度支援。目前已進入汛期,需要大家一起幫忙。也請水利署留意破堤情形,注意汛期安全相關準備。

點閱22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