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員建議「府城三寶」增設舖貨點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15 16:00
點閱20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議員陳怡珍今(15)日於議會質詢時指出,文化局於107年2月推出成功洋芋片之後,陸續加上成功啤酒、至聖點心麵,儼然成為旅客來台南必買的伴手禮新三寶,不僅帶動台南地區觀光旅遊,也增加古蹟營運收入。然而,這些商品僅限特定古蹟紀念品商店獨賣,不僅遊客不便入手,連原台南縣區的市民都要千里迢迢來市區的古蹟景點才能購買,徒增邊緣化之感。
 
陳怡珍議員要求市府增加舖貨點,應在大台南各風景區增加販售景點,甚至與便利商店合作,推出城市限定商品,不僅提升古蹟紀念品販賣商機,更能增加古蹟營運收入。除此之外,陳怡珍議員也替第一線工作人員抱屈,台南文創商品火紅,導致工作量暴增,但是基層多為薪資兩萬五千元的臨時人員,薪水並不高,另外,研發文創商品的同仁也很重要,盼市府多多給予獎勵,他們才有動力繼續替台南拚觀光。
 
對此,黃市長表示,文創商品限定的購買地點實在太少,市府應檢討,除了在各大風景區增加販售古蹟限定商品之外,也考慮在信奉媽祖的廟宇販售,以符合台南文化風情。文化局葉局長表示,販賣部第一線工作人員確實為臨時人員,研發商品則是文化局古蹟營運科同仁的創意。黃市長現場允諾,會評估獎勵工作人員,考慮採用業績導向模式,或是提報加班費,並針對認真研發的公務人員記功嘉獎、加薪升職。
 
此外,市議員陳怡珍質疑台南市美術館停車收費過高的問題。陳議員表示,台南市美術館附近的停車場,如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嘟嘟房台南美術館站,甚至是路邊停車收費,都以一小時20元計算,過去的公11停車場同樣收費一小時20元。唯獨現有的台南市美術館停車場,平日收費一小時30元、假日收費一小時40元,明顯高出其他停車場,難道是以營利為目的嗎?陳怡珍呼籲市府檢討,應儘速協調台南市美術館降低停車收費,畢竟,美術館並非民間營利單位,應給予參觀的遊客及市民朋友合理的停車收費機制。
 

點閱20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