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市長:請智財局拿出智慧 讓長輩安心歡唱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17 11:14
點閱24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針對各區里活動中心電腦伴唱機之版權,市長黃偉哲今(17)日偕同民政局、社會局、法制處及里長聯誼會會長辜朝榮再度召開記者會,黃市長指出,經過經濟部邀集相關唱片業者協商,業者同意不提刑事告訴,長輩們可以寬心,至於民事部分,台南市政府已經就授權費編列105萬的預算,也會積極與相關業者進行協商,保障市民歡唱的權利。

 

黃市長曾於5月3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允諾將請各相關單位協助處理,儘速讓市民可以安心使用伴唱機,市府民政局亦於區長會議中重申伴唱機設置使用說明,讓社區民眾能夠盡情的歡唱。

 

黃市長表示,著作權法在4月中修正之後,因為有一些定義不清楚,導致公益使用及營業使用有模糊地帶,造成民眾的困擾,在5月3日記者會跟各位民眾報告市府將採取的相關作為後,已經跟相關業者聯繫,授權費可直接與市府談;另外,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已與相關業者討論,業者同意不會提出刑事告訴。

 

黃市長進一步指出,使用區里活動中心的伴唱機不會有刑事問題,民事部分的授權費問題,請直接找市府,市府將進一步跟相關業者洽談,一方面讓業者的合法權益獲得保障,一方面讓長輩唱歌的權益獲得保障。

 

黃市長強調,最終的目的還是請智慧財產權拿出智慧,希望能夠用修法的方式,將公開播映以及公益使用的範圍界定清楚,正本清源,讓長輩沒有後顧之憂。

 

法制處陳月端處長指出,市府主要的訴求有兩點,第一點是請中央針對著作權法第55條盡快修法,但是修法緩不濟急;第二個訴求就是請智財局針對著作權法第55條做擴充解釋,讓經常性的活動也可以主張非營利性的合理使用。針對這點,上次記者會後,經市長跟中央反應,智財局已與廠商協商,所以廠商在刑事的部分不會提出告訴,民事的部分,市府會完全買單。陳處長強調,修法才是最根本的辦法,如果透過解釋會變來變去,呼籲立法院能盡快修法,市府一定做大家的後盾。

 

里長聯誼會辜朝榮會長則表示,這件事情在向市長反應之後,市長很用心,馬上幫忙處理,今天下午會親自將這個好消息告知37區的里長們,也感謝市長及市府同仁對37區里民的大力協助。

點閱24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