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聯合揭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5-23 14:15
點閱34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問題解決能力與終身學習的態度,提升全民科技素養及國家競爭力。今(23)日上午黃偉哲市長特別出席在復興國中舉辦的「臺南市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聯合揭幕典禮;為了扎根自造力、科技力,南市規劃3年內成立8所科技中心,是全國成立最多中心的縣市,期望透過科技中心課程教學示範與設備資源,從動手做到跨學科知識統整,培養學生們的科技素養。

 

黃市長首先對開場同學熱情、活力的表演,表達肯定,很開心台南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能陸續增設,讓科普教育普及於台南每個角落,深化同學們自造動手的能力,透過手腦並用的學習感受,達成科技養成的教育效果,台南市國中小學校每年組隊參與日本機器人大賽,都獲得相當好的成績,幾乎囊括了三分之一以上的獎項,這些致力於推動科普教的學校,值得表彰及嘉勉!

 

市長也強調,看到4所自造及科技教育的中心學校在會場所陳列的成果,十分欣慰,未來完成全市8所自造及科技教育中心的設立,將讓科普教育的種子在台南生根發芽、成長茁壯,再利用每個區域的科普自造科技中心,讓各個學校及學生之間,有更多的科普教學互動,也讓自造教育得到深化與普及,為國家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


 

教育局表示,聯合揭幕儀式結合了新興科技中心(新興國中)、復興科技中心(復興國中)、南新科技中心(南新國中)、以及佳里科技中心(佳里國中)等4所科技中心,各科技中心依發展課程,設備包括木工、機器人、無人機、雷射切割機、3D列印機、電腦繪圖、AR/VR/MR等;中心除定期辦理種子教師增能研習、課程共備,協助種子教師發展科技相關課程外,也利用寒暑假辦理社區推廣活動與親子共學營隊,讓科技生活應用更加普及化。

 

教育局長鄭新輝更指出,新課綱實施科技領域,包括資訊科技以及生活科技,除硬體資源外,更重要的還是師資,透過生活科技教師免超額、甄選生活科技正式教師、外加科技中心巡迴教師等方式,持續薦送教師參加增能班、第二專長學分班,以強化師資配套,確保學生受教權益,台南有信心迎接未來新課綱的推動需求。

點閱34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