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國小生騎獨輪車進市府 邀請市長黃敏惠參加畢業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6-04 14:01
點閱18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畢業季節即將到來,精忠國小5位國小應屆畢業生和1位幼兒園應屆畢業生4日在楊勛凱校長及林柏孝主任、蔡長陵主任等陪同下,騎獨輪車到市府邀請勇媽市長黃敏惠參加學校第40屆畢業典禮。

 

即將畢業的林雨柔、陳姝芸、麥惠淳、孫梓烜、謝沛妏,還有6歲、最小的楊泳晴,一步步踩踏獨輪車,雙手張開,展現驚人平衡感。一路流暢穩健地騎到市長室,看起來駕輕就熟、樂在其中,臉上滿滿的自信,讓迎接孩子們到來的黃敏惠市長及市府團隊都相當驚豔。

 

小朋友送上親手繪製的生態邀請卡和種子時空膠囊,希望市長媽媽在19日他們人生重要的這一刻,能夠前來一同留下美好回憶。黃敏惠市長也趁難得機會簡單導覽市長室、回贈運動毛巾等,祝福孩子們勇敢逐夢、健康快樂長大,並相約10年後再見,現場氣氛溫馨。

 

素描邀請卡由科學繪圖社團的孩子們製作,利用在校園或社區採集到的葉片和種子,透過行動顯微鏡觀察構造脈絡後,手工繪製及平板電腦設計成明信片樣式,展現孩子接觸生態後自然樸實的綠色之美。


時空膠囊則收集多種嘉義在地植物的種子,小朋友邀請市長媽媽寫下對自己的祝福,一起放在時空膠囊內,大家相約十年後(大學畢業時)一起回來精忠國小開啟,看看當時許下的願望是否已經實現。

 

精忠國小表示,獨輪車隊是學校的特色體育團隊,全校有將近六成孩子會騎獨輪車,希望透過獨輪車活動,提供孩子多元學習技能,展現自我能力,促進團隊合作精神,並建立孩子面對困難與挑戰時,特別需要的冷靜與恆毅力。今日活動展現了孩子的學習成果,相信也留下獨特回憶。

 

精忠國小強調,畢業典禮即將於19日登場,期待孩子們未來能持續運用所學,以最貼近家鄉土地的方式,用「心」認識在地精彩多元的人文風景以及多樣細緻的環境生態,並從自已的鄉土環境保護開始,拓展視野,進而培養維護地球生態體系平衡的認知與責任感。

點閱18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