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多次出包瀕破產 賴揆:深入調查 必要時壯士斷腕

報導記者
記者 / 賴子瑄   2017-10-17 20:24
點閱18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承包國防部350億獵雷艦標案的「慶富造船公司」,因出包連連也瀕臨破產,立委黃國昌今(17)日針對此問題質疑素行不良,且與中國有多起投資案,但還能得標,質疑有弊端,要求查個水落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必要時會壯士斷腕,避免傷害擴大。
 
立委黃國昌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有關慶富公司可能宣告破產,獵雷艦採購案採購案是否有信心完成?未來是否可能人船兩失?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目前仍依照合約進行,但完成率他並沒有詳細數字。
黃國昌還加碼爆料,慶富在2011年,和中國地方政府,簽訂海峽光電園區投資協議,2012、2016又陸續合作,投資金額高達300多億,恐怕有染紅疑慮,此外還曾有延宕交艦,遭海巡署解約的紀錄,質疑慶富根本是不合格廠商。
 
閣揆賴清德強調,會要求國防部全面檢視慶富是否有能力完成合約,因為目前第一艘獵雷艦,已經在義大利建造中,萬一還沒造好慶富就破產,獵雷艦產權歸屬,將成為問題。必要時會跟慶富「壯士斷腕」避免傷害進一步擴大,同時在招標過程中若有疏失,將對人員進行懲處。
 
點閱18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