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中央氣象局已發布豪大雨特報 請大家注意安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6-11 15:22
點閱20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上午至桃園視導「觀音區樹林里自主防災社區」暨視察「南崁印象大橋河川整治成果」,說明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豪大雨特報,經濟部也成立第二級應變中心,聯繫所有縣市並進行連線作業,請大家出入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總統抵達「觀音區樹林里自主防災社區」後,首先聽取樹林里里長吳進昌簡報當地社區成立水患自主防災團隊的努力與成果,並視察生態滯洪池。

隨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豪大雨特報,現在已經進入季節交接的時候,我們每一年都要面臨豪大雨的侵襲,所有準備都必須要加速進行。昨天中央災害防救辦公室已經開過會,經濟部也成立了第二級應變中心,跟所有縣市都有聯繫,也跟縣市一起連線作業。

總統說,今天到桃園來,主要還是來看桃園的準備工作,同時也到觀音區樹林里來看看生態滯洪池。這個生態滯洪池是以最少經費的投入,發揮了最大的效果。也證明了政府跟企業,及民間社團、社區能夠自主一起來做的話,發揮的效能最大。

總統認為,這是一個好典範,不論是臺灣本地大家都會來觀摩,外地很多國家也來觀摩,對持續面臨豪大雨衝擊的地區來說,民間自主防災機制的建立相當重要,因為這幾乎是我們整個社會及國家要總動員的一件事情。對於社區的貢獻,她也表達感謝及肯定之意。

之後,總統也前往視察「南崁印象大橋河川整治成果」。首先聽取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副局長耿彥偉簡報,了解南崁溪流域治理效益與預期成果。

隨後,總統致詞表示,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豪大雨特報,請大家出入的時候要注意安全,今天到桃園來了解地方準備狀況,以及南崁溪整治的整個情況。

總統指出,鄭市長就任後,致力於南崁印象大橋全流域的整治。整個南崁溪的治理工程在中央及地方攜手合作之下,一定會做得成功。沿著南崁溪居住的居民,就不用擔心淹水,這裡會變成優質的居住環境。

總統說,中央會持續挹注經費,尤其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經費,與地方政府一起努力,務必讓南崁溪的全河流域整治完成,讓住在附近的居民都能安居樂業。

稍早,針對媒體詢及花蓮縣長徐榛蔚所提政府承諾國道6號之議題,總統回應表示,我們查了所有的資料,在過去並沒有做過類似的承諾。過去應該是國民黨政府所做的調查、研究及評估之後,認為在技術上是不可行的。徐縣長的建議還是要有一定合理的基礎來支撐。前階段的評估是在不久以前,相信在做的時候,已經把相關技術納入考慮。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回應媒體提問,表示不知道「反送中遊行」事,總統說,韓市長不瞭解、不清楚是一回事,不過政府的立場很清楚,就是一國兩制是臺灣人沒有辦法接受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也證明是沒有成功。對香港人來說,在一國兩制之下,他們的自由、民主、人權,都沒有達到他們的期待,甚至有若干程度被壓抑。所以,在臺灣的人更應該珍惜現有的民主生活方式,以及臺灣對人權的保護及尊重。最重要的,我們一定要全力地來捍衛主權,讓世世代代都可以享受民主自由以及人權保障的生活,可以有選擇自己未來的完整權利。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經濟部長沈榮津、水利署長賴建信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點閱20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