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糖《精靈》爭光 崑大餐飲系勇奪泰國廚藝賽大金人、2金7銀16銅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6-11 13:00
點閱19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師生團隊五月底前往泰國參加「2019泰國TUCC極限廚師挑戰賽」,共榮獲2金7銀16銅11佳作,二年級的王庭郁以翻糖作品《精靈》以及「西式四道甜點」組合等兩項作品,以總和最高分之姿奪下「最佳甜點師」大金人一座。
 
崑大餐飲系師生廚藝精湛,一向是廚藝及烘焙國際賽事的常客,此役再度與來自世界各國的精英互相切磋,賽前的準備及練習毫不馬虎,選手們在餐飲系林文麒老師、劉俊良老師及戴士鈞老師的指導下,賽前三個月便開始集訓,不僅每天練習到晚上,週末及國定假日也都自發性到校加強及修正作品,最終奪得佳績,努力沒有白費。
 
三年級的李俞萱的《班蘭綠咖哩佐海南雞汁煨飯》使用新鮮香芧、檸檬葉、洋蔥、辣椒、及香草,融合臺灣香料,用手工搗成碎狀,製作獨家咖哩醬,並以純椰子汁代替水將食材的甜味鎖在醬汁中,形成一種獨特的甜香濃郁風味,獲得現烹組亞洲菜金牌,並在豬雞雙拼組、美國加州牛乳組獲得兩片銅牌。同年級的張耀晟以《杏桃低溫雞肉捲與威靈頓豬肉鹹派佐玫瑰獵人醬汁》獲得現烹組豬雞雙拼金牌,他將雞胸肉與臺灣特產水果乾和乾燥玫瑰搭配,襯托出雞肉本身的甜味,搭上包裹著堅果做成的酥皮豬肉,經過爐烤後突出的香氣,佐以煙燻獵人醬,獨特香氣及口感讓人垂涎三尺。另外他在比利時薯條組及鴨肉組也拿下兩面銀牌。
 
餐飲系團隊這次在甜點項目大放異彩,二年級王庭郁的翻糖作品《精靈》,呈現妖精到精靈的蛻變,象徵自己從零基礎到現在的成長,是需要經過長期而持續的努力。另外,她在西式甜點項目則以不同色系為構想,以水果的樣貌呈現,再佐以細線條的巧克力,用巧克力乳酪蛋糕、芒果慕斯佐香蕉奶凍、抹茶慕斯佐栗子奶餡、草莓慕斯佐玫瑰覆盆子餡做出「西式四道甜點」組合,兩項作品皆榮獲銀牌佳績,因王庭郁兩項作品的成績總和為甜點項目中的最高分,再獲得大會頒發大金人的榮譽。
 
一年級的曾國安同樣在甜點項目獲得銀牌,他分別以不同的顏色呈現四道甜點,包括莓果慕斯的紅色、伯爵牛奶糖慕斯的白色,黑櫻桃巧克力慕斯的黑色,以及酪梨乳酪蛋糕的綠色,展現作品的鮮豔度,搭上簡潔清爽的擺盤,呈現現代國際化需要的甜點美學,拿下「西式四道甜點」組合的佳績,表現優異。另外在藝術展示項目中,也以《印度女皇》獲得銅牌。
 
 
該次參賽選手多是餐飲系一、二年級的同學,其中不乏首度參加國際競賽的新手,他們在指導老師及學長姐的建議與帶領下,依然勇奪佳績,得獎選手們紛紛表示,老師及學長姐的支持是最大的致勝關鍵,彼此合作與學習才能克服難關,並讓自己能找出缺點加以改進。三位指導老師肯定同學的付出及努力,也感謝學校提供完善的場地、設備及資源,讓師生們能夠無後顧之憂全力為參賽準備,並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


點閱19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