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救護能量 侯友宜感謝市民捐贈救援設備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6-17 15:26
點閱16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頒感謝狀,感謝市民捐贈消防災勘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高頂救護車等設備,提升新北市防災、救護能量,讓市民居住環境更安全,落實安居樂業政策。


致詞中,侯友宜市長一一感謝捐贈者,善心人士包括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清崑董事長捐贈消防災勘車1台、消防衣褲洗衣機3台及救護裝備及訓練器材1批;有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陳國顏董事長及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分別捐贈1,000及1,30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市長表示會優先提供給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裝設,以期降低火災的傷害率。


另外,新北市民張美麗女士日前得知五股消防分隊的救護車已達報廢年限,便主動捐贈1台價值300萬的高頂救護車,侯市長表示心中滿滿感動,救人時最重要的便是配備,高頂救護車就如同行動急診室,加高的空間讓救護人員救護時不需特別彎腰,避免傷害,感謝張女士的鼎力相助,讓救護人員上前線救援時無後顧之憂。


市長提及,新北市OHCA(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經搶救後,康復出院率從8年前的3.4%提升至今年的8.5%,目前新北市僅次於西雅圖的9%,將以此為目標,繼續努力守護新北市民。


侯友宜指出,救護新北市民是市府的重點工作,熱心助人的捐贈者是給我們最大的支持,感謝市民行善義舉,帶給新北市安居的環境。

點閱16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