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秋行軍蟲 蕭美琴會勘花蓮農田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6-18 16:37
點閱15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秋行軍蟲來勢洶洶,花蓮已有多起案例通報。立委蕭美琴今(18)日與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同仁前往壽豐鄉的有機田區關心,了解農田受災狀況以及現行防治措施。同時,為了讓長輩農民獲取正確訊息,蕭美琴也製作海報傳單,以圖文說明防疫資訊。

 

隨著秋行軍蟲的成蟲出現,農委會宣布進入防疫第二階段,啟動噴藥防治。農委會表示,若農地發現秋行軍蟲成蟲,將劃定管制區,針對區域內所有植株,由地方政府督導噴灑藥劑防治,並在周圍劃定緩衝區,巡察寄主植物是否有卵塊及幼蟲。

 

 

 

蕭美琴指出,有機田區的噴藥選項比較有限,需避免滅除其他有益生物,但使用農政單位核可的有機資材如蘇力菌或矽藻土,不會影響往後有機驗證。她呼籲農民積極防治,多巡視農作物,一旦發現秋行軍蟲就立刻通報,避免災情再擴大。

 

此外,為了讓沒有上網習慣的長輩農友也能了解防疫資訊,蕭美琴自費印製海報,以圖文說明秋行軍蟲的特徵及通報方式,民眾到各地聯絡站皆可索取。蕭美琴提醒,民眾若發現秋行軍蟲,在6/21前通報成功即可領取獎金一萬元,可透過「防檢局防疫小尖兵臉書」、「防檢局LINE@」、「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APP」,或撥打防檢局通報專線0800-039-131通報。



 

點閱151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