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衛生紙搶購恐慌 消保處:三月中旬前不會漲價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賴子瑄 / 綜合報導   2018-02-25 17:11
點閱25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近日媒體報導國內3大衛生紙供應商將於3月陸續調漲衛生紙價格,引發民眾搶購。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已於2月23日發布新聞,責成公平會、經濟部、行政院消保處等相關單位持續關注。行政院消保處針對衛生紙湧現囤貨潮一事,經向四大量販通路進行瞭解,該等業者均表示,衛生紙全年皆辦理輪動促銷,所有促銷檔期早已排定,決不會因此趁機漲價,也不會囤積。
 
行政院消保處今(25)日與四大量販店(家樂福、大潤發、全聯、愛買)進行瞭解,該等業者表示於3月中旬前衛生紙促銷品牌數量及價格均已排定並確定,呼籲民眾民眾不必因預期心理而大量搶購囤積。
 
 
行政院消保處將針對衛生紙漲價,量販店促銷一事密切注意,如果量販店業者趁機漲價或做不當行銷,消保官也會進行實地查核瞭解。
    
 
至於衛生紙價格是否會帶動其他行業或產品也趁機調漲價格,行政院消保處將密切注意未來之物價情形,必要時也不排除進行實地查核。
消保處更強調:公平交易法第15條規定,事業不得為聯合行為。否則,依該法第40條規定,得限期更正,並處新臺幣十萬元以上五千萬元以下罰鍰。
 
點閱25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