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鶯歌陶瓷產業 侯友宜拜師「臺灣國腳」體驗腳踢轆轤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8-18 15:42
點閱22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走訪鶯歌陶瓷產業,並至陶博館頒發「2019夏日泥巴藝術季─泥塑大賽」大獎,更拜師「臺灣國腳」詹國祥老師,體驗傳統腳踢轆轤;隨後參訪臺華窯和新旺集瓷與在地陶藝家交流,盼鶯歌陶瓷與國際接軌發光發熱。


2019夏日泥巴藝術季─泥塑大賽由「泥好嗎?我很好ㄚ」隊伍拿下冠軍,侯友宜市長親自頒發首獎,讚許作品以章魚的八隻腳,創造永續環境的精神,十分值得學習,看到大小朋友在陶博館玩得不亦樂乎非常高興,未來泥巴藝術季不僅要常常辦,更要擴大辦;現場更直接加碼宣布,2019夏日泥巴藝術季將延長至10月31日,讓更多市民朋友有機會來體驗捏泥巴的樂趣。


隨後,侯友宜來到陶藝示範區,拜師「臺灣國腳」詹國祥老師,捲起褲管體驗腳踢轆轤的傳統絕技,踢轆轤不僅需要力氣,更重要的是技術。侯市長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首件手拉坯作品,經詹老師巧手一變,將陶器化身為魚,口對口吹氣讓魚膨脹變大,現場驚呼連連、掌聲不斷。



侯友宜說,詹國祥老師一生中用他的「腳」創作無數陶瓷藝術品,堅持使用最傳統的腳踢轆轤工法,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工作,成就人生的價值與意義,令人尊敬佩服,封為「臺灣國腳」當之無愧。


此外,侯友宜也參訪素有鶯歌故宮之稱的臺華窯,並至新旺集瓷與在地青年藝家對談;他強調,鶯歌陶瓷是新北市最重要的文化藝術特色與資產,將鶯歌陶瓷產業推向世界的舞台,更是市府要努力的方向。


未來鶯歌陶瓷產業的發展,將從產業面與人才面雙管齊下,讓產業能永續發展,並積極培育在地人才,不斷向上提升。另外,針對鶯歌陶瓷嘉年華活動,將改善周邊交通,形塑以人為本的友善環境,創造特色吸引更多人潮造訪鶯歌老街,全力以赴讓鶯歌陶瓷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點閱22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