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立幼兒園園長、主任會議 侯友宜感謝幼教伙伴正確引導孩童學習發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8-19 15:37
點閱20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108學年度第一學期公私立幼兒園園長、主任會議,今(19)日於市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市長侯友宜到場感謝所有幼教伙伴們,正確引導孩童學習發展的第一步,並頒獎表揚各區域中心園的辛勤付出。


侯友宜表示,園長、主任及老師的角色,也許與爸爸、媽媽不一樣,但愛護孩童的心都是一樣的,都肩負重責大任。尤其是幼教伙伴們是孩童人生學習的初期,諸如生活教育、品德教育,以及許多正確觀念、生活知識,都得仰賴園長、主任及幼教老師的辛勞付出及諄諄教導。


「2至6歲的孩童最天真無邪,是他們最可愛、最天真的時候。」侯市長表示,以前當刑警時,每當回到家中看到心肝寶貝,再怎麼辛苦都會忘掉;他勉勵幼教伙伴們,也許小朋友也有令人煩心的時候,但只要用耐心用愛心看待他們,「就能開啟一天的快樂心情,看到他們就看到希望、看到未來。」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公共幼兒園,有37,000多名2至6歲孩童,數量很高,代表政府的責任非常艱鉅。教育局從民國100至108年底共增472班,可增收1萬2,745名幼生,並因應雙薪家庭托育需求辦理課後留園。


市長並拜託園長、主任及幼教伙伴們,幫忙市府落實幼童安全,例如交通車問題、多注意小朋友身體有無異樣,防患幼童受虐事件發生等,以及把關幼兒飲食、遊戲安全。侯友宜說,新北市推展「天天食用一道有機蔬菜」、全面「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食材」;發送各園「創藝肢體動一動」數位影音教材、全面改善遊樂設施,提供家長安心、放心的送托場域,妥適照護每位新北孩子。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108學年度新北市已有119家私立幼兒園完成準公共幼兒園簽約,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總共可收托283班、7,046名幼兒,全市含公共化幼兒園收托量約達3萬7,484名幼兒,對於未就讀公共或準公共化幼兒園的2至4歲幼兒,凡符合家戶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且未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者,每月可請領育兒津貼2,500元,共計約滿足8萬5,000名家長多元彈性托教需求,讓家長放心生育、安心就業。

點閱20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