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郵局防災、防搶及防詐騙演習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0-04 14:49
點閱23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中華郵政嘉義郵局於今(4)日上午在嘉義玉山郵局廣場舉辦108年度郵政機構防災演習,希望藉由實際演練,提高員工與民眾對於各種災害警覺心、狀況判斷與緊急應變能力,減少災害對生命及財物所造成的損失。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眾貴賓出席,期盼透過這次演習的過程,有效提昇員工及民眾救災及防詐騙之常識與警覺性,並建立自救及救人的能力。此次演習包括防災、防詐騙、防搶、警犬及防爆機器人共同執行防爆的任務,同仁經過無數次演練成果下,一幕幕展現逼真、節奏明快、確實的成果。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嘉義郵局的用心,這次在吳信陵局長的用心帶領下,把演習當作真實狀況的模擬,也很務實地練習;演習一般人會應付了事,但是八個多月來,在郵局、消防局及警察局共同努力下,達到擬真效果,可以實際用在現實狀況,讓大家面對災害發生的時候,不只是郵局的同仁,甚至民眾也能知道如何應對。嘉義市在打造西部新都心的時候,必須有安全的體系和體質,才能一起拼經濟。


市長黃敏惠說,這幾天宜蘭斷橋、台中大火消防隊員犧牲,讓人心痛;我們沒有時間悲傷,應該全力防災、防詐騙,謝謝郵局的用心和努力,一次又一次的演練,讓我們一起攜手合作讓嘉義市更安全、更美好。

 

郵局表示,無法預期的天然災害令人倍感威脅與不安,如人人都有防範的基本常識,生命和財產就能多一份保障。

 

本次演習內容共分六個狀況:狀況(一)運鈔車防搶演習、狀況(二)營業窗口防詐騙演習、狀況(三)營業窗口防搶演習、狀況(四)i郵箱爆裂物處理演習、狀況(五)地震防護演習、狀況(六)消防、逃生、急救演習。

點閱23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