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國小榮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及教學卓越銀質獎雙殊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0-04 14:26
點閱17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民族國小榮獲108年度「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及「教學卓越獎」雙項殊榮,亦是今年國小組唯一獲得兩項大獎的學校。今(5)日由黃敏惠市長頒獎給查顯良校長及教學團隊教師,這也是繼103年民生國中與文雅國小獲獎後,嘉義市國中小再次獲得肯定。黃敏惠市長恭喜民族國小,感謝家長、社區等各界支持,能在全國評比當中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感謝優秀的教育團隊,結合東市場、共和市場等社區資源融入,透過人文探索與科技運用,讓孩子提出並實際解決問題。我們各校都要發展特色,樹立嘉義市的教育品牌。

 

黃敏惠市長感動的說,真的以你們為榮,這就是我們想要的教育,今天獲獎不只是民族國小的殊榮,更是嘉義市的榮耀,全國最好的教育就在嘉義市,突顯嘉義市教育的能量。感謝家長的支持,參與而不干預;感謝老師的指導,讓課程體現我們的教育發展綱領「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讓孩子具有思辨能力且實際尋找解決方案,讓孩子相信:只要你努力,就有機會展現你的能量。我們嘉義市很小,但可以創造很大的亮點,可以把原本不好的印象「菜市場囝仔」轉變成正向能量。我們各校都要發掘自己的特色,打造多元教育,讓孩子適性揚才,樹立嘉義市的教育品牌,嘉義市一定會更好。

 

本次得獎方案「行動民族探東市 創藝南門現雲端」的校本課程,是從學校所在地的社區出發,透過專題式學習,探討傳統東市場所面臨的衛生、食安、老店改造及空氣汙染等問題,付諸實際行動,將所學回饋改善社區。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民族國小的教學方案,不但服膺12年國教新課綱的素養導向教學之精神,而且完整詮釋12年國教新課綱的「三面九項」的核心素養,也就是「自主行動」、「溝通互動」與「社會參與」等三大面向,這就是兼顧「學習內容」及「學習表現」的素養導向課程。

 

查顯良校長談到,民族國小以社區為教材,用科技翻轉教學,發展教師社群,兼顧拔尖與扶弱,用六年的時間找到學校特色課程的定位,也在教育部行動學習計畫、教育部數位閱讀計畫、教育數位深耕學習計畫、教育部發展空間美學暨特色學校計畫、教育部金采獎等計畫中獲得獎項,最後還登上教育部最高榮譽獎項的殿堂,不但學生的學習成效提高,班級數也增加了。感謝民族國小優秀的教師團隊,更感謝家長對學校的支持。今年適逢民族國小創校百週年,「旭學東門傳民族,百年創新耀國際」,有了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的肯定,民族國小必能將站在過去百年基業上,創造更閃耀的成績!

 

教育部教學卓越獎今年國小組共104所學校參加初選,由各縣市政府辦理初選後,選拔33 所學校進入複選,7月上旬在高雄市中正高中發表複選方案,共14所學校獲獎,民族國小獲銀質獎及新台幣30萬元獎金,也是嘉義縣市唯一獲獎學校。民族國小查顯良校長同時榮獲校長領導卓越獎,此獎項各縣市共推薦63位校長參與複選,參賽校長透過教育理念、經營策略、辦學績效等呈現,最後選出20位表現卓越的校長頒發獎座及20萬元獎金,提供獲獎校長從事辦學考察、研究發展補助金、協助弱勢學生公益用途或校務使用。

點閱172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