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佛光山圓福寺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嘉義火車站啟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0-05 20:17
點閱21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有感於現今社會及教育問題層出不窮,希望藉由興辦理想大學來改善高等教育的本質,培養具有富涵人文、關懷社會精神的青年,呼籲大家「留智慧在人間、留大學在社會」,於是自民國82年起發大願心、凝聚僧、俗二眾百萬人的力量和善緣,籌募經費,倡辦大學,而發起「百萬人興學」活動,希望社會大眾踴躍加入興學行列。為落實星雲大師宏願,佛光山圓福寺在嘉義地區舉辦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今年已經是第12年,今(5日) 2019年佛光山圓福寺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在嘉義火車站啟程,共有約90多位的法師行腳托缽,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前往參與。



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佛光山,連年舉行這項行腳托缽活動,眾多法師來到嘉義,不僅護佑嘉義,更讓民眾有機會發善心、結善緣,獲得佛法功德,而透過善信發心捐款、聚沙成塔,也讓我們看到佛教入世、走向人群的服務精神。

 

黃敏惠市長說,星雲大師發大願,希望結合僧俗的力量,投注在教育之上,我們能夠參與其中,就是最大的福氣。感謝佛光山圓福寺、南華大學、還有眾多的佛光人,在嘉義地區持續奉獻,您們是安定嘉義市的力量。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是種福田、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感謝佛光山圓福寺。


民政處表示,2019年佛光山圓福寺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從今日上午開始,自雲林縣的北港鎮開始行腳,下午又到嘉義縣大林鎮,晚間再從嘉義火車站啟程遶行嘉義市區,經由仁愛路、民族路、文化路,一路行腳到文化公園廣場才止步。明天(6日)一早還要由嘉邑城隍廟開始啟程,途經吳鳳北路、公明路、忠孝路、光華路、共和路、文昌街、朝陽街、垂楊路等地,接著10點又到遠東百貨、新光三越、永和市場一帶行腳;下午再到光彩街、文化路、蘭井街、忠義街、中正路、國華街,讓更多民眾共同來護持,最後在朝天宮溫陵媽廟「總迴向」圓滿今年這兩天行腳托缽功德。

 

除了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佛光山圓福寺並結合嘉義地區24個國際佛光會,積極走進各級學校,舉辦多項的文教、慈善、公益活動,如:浴佛節慶祝活動、考生祈福法會、三好校園、推廣兒童閱讀、校園禪修營、捐血、監獄弘法、校園生命教育講座、素食比賽、識字讀經班、成立樂齡長青棒球隊等,宏法利他,造福大眾。

點閱21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