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參加第14屆中華民國全國飛鏢公開賽開幕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0-05 16:50
點閱15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參加第14屆中華民國全國飛鏢公開賽開幕典禮 蘇嘉全:各界攜手合作把台灣打造成競技強國 立法院蘇嘉全院長今(5)日上午出席由「中華民國競技飛鏢總會」於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第14屆中華民國全國飛鏢公開賽開幕典禮,與會貴賓有中華民國競技飛鏢總會郭金耀創辦人、馮勝賢總會長、賈凱傑主委、桃園市體育局房瑞文副局長、國立體育大學邱炳坤校長,以及來自國外近千名參賽選手共同出席典禮。典禮中蘇院長也和與會貴賓共同站上舞台,親自體驗飛鏢射擊。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這場全國公開賽對於台灣飛鏢界而言非常重要,可以視為明年即將在台灣舉辦的20屆亞太盃國際飛鏢錦標賽的前哨戰,特別感謝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競技飛鏢總會」,在郭金耀創辦人的帶領下,舉辦大型飛鏢賽事,像是今天開幕的這場公開賽,吸引超過2,000名國內選手,邀請全球超過10個國家派隊來台參賽,努力推動台灣競技飛鏢的發展,帶領台灣的飛鏢選手走進國際。


蘇院長指出,中華民國競技飛鏢總會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在去年九月份成功加入「世界飛鏢總會」,並且爭取到明年第20屆亞太盃國際飛鏢錦標賽在台灣舉辦,這些成就值得大家共同來肯定。 蘇院長也提到飛鏢的歷史,他表示飛鏢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羅馬帝國時代,當時的士兵發展出一種用手將箭投向木板的競技活動,到19世紀末的英國,又發明出現代飛鏢競技的計分系統,隨後飛鏢就開始風行整個歐洲大陸,並且傳向全世界。


蘇院長指出,早期大家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被誤解」長年被外界所誤解,像是家長看到年輕人「打電動」、或是「打鏢」,就認定這些是屬於不健康的活動,並且加以禁止,但事實上「打鏢」對於選手專注力、協調性的要求非常高,在國際上更擁有悠久的歷史與廣大的市場,是一項非常正向的運動。 蘇院長強調,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政府大力推動新型態競技運動的發展,立法院這幾年也著手修法,將電競正式納入運動產業的範圍,此外像是飛鏢競技,都是非常重要的發展對象,目的就是要讓這些產業,能夠在台灣茁壯成長。


蘇院長最後表示,期待所有選手、企業界以及各類運動競技的社團,都能夠和政府一起努力,共同來推動競技產業的發展,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競技強國,他也祝福所有選手都能在比賽中有好的表現,爭取把冠軍留在台灣。 隨後蘇院長與中華民國競技總會郭金耀創辦人、馮勝賢會長、賈凱傑主委、桃園市體育局房瑞文副局長、桃園市體育會葉政彥理事長及國立體育大學邱炳坤校長等貴賓於台上進行開鏢儀式,並合影後結束。
點閱15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