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平專案再升級 黃偉哲:以保障市民的行車用路安全為優先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08 14:08
點閱16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道路安全是城市發展的重要指標之一,市府的責任是提供市民安全、舒適的用路環境。黃偉哲市長今(8)日出席「路平政策最上道,路面品質一把罩」記者會,由工務局向市民朋友說明,市府今年投入40多億元於路平政策的成果。黃市長就任以來即積極推動「路平專案再升級」政策,未來盼能實現全面管理路平政策,提升管線單位層級,優化道路品質。

 

黃偉哲市長指出,關於路平,常受民眾上網抱怨的問題之一便是人孔蓋。臺南大約有40萬個人孔蓋,對於單一路段密集設置、維修管線挖掘回填人孔蓋造成民眾行車不便的問題,市府將會檢討,尤其為了保障機車騎士行車用路安全,未來將會優先處理。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雖不是臺灣面積最大的縣市,但道路長度卻是全台第二,總共有4600公里,其中雖包含公路總局負責管理的省道部分,但屬於臺南轄內的道路,市府一定會負起責任;連同未計算在內的農路,臺南道路養護的面積跟長度其實非常寬廣。因此,黃市長特別感謝前瞻計畫如同及時雨,能夠增加24億的經費,讓臺南的道路養護及路平政策可以落實做得更好,同時,也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讓相關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

 

工務局表示,路面孔蓋多、管線挖掘頻繁、回填不平是最大的民怨,臺南市的「路平專案」目標是:將重要道路的平坦度提升至比高速公路佳。市府的路平政策包括「路平專案」、一般道路維護及道路挖掘管理。其中,實施路平專案路段優先考量重要聯絡道路、使用交通量、觀光遊憩區域、銜接路平專案完成路段串聯路網,及其他如政策性配合路段(如污水下水道管挖),每年編列3~5億元經費;其他道路則依需求進行道路維護,每年投入20億元以上。今年再加上爭取中央前瞻計劃,全市道路維護經費已高達40億元以上。

 

今年已完成,或在年底前將完成的路平專案道路有:北區文賢路、永康區自強路及善化區建國路、新化區南168線及南170線、安定區國道1號安定交流道聯絡道路改善工程、中西區海安路、西門路和南區明興路、濱南路等。一般道路維護則有約40條已完成刨鋪,煥然一新。

 

路平專案資訊公開讓市民檢視,也邀請市民一起來關心用路環境,對於路平專案有任何疑問,可洽24小時專線電話215-5555、網址:

http://diggis.tainan.gov.tw/tnroad/html/sysmanger/LuPing/Cindex.asp

 

 

點閱16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