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公園分隊廳舍今動工 預計110年底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09 12:57
點閱23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公園分隊原辦公廳舍因老舊、腹地狹小等因素已不敷使用,為有效提高防災、救災與緊急救護的效能,市府於開元陸橋旁另覓新址,今(9)日舉行新建廳舎開工動土典禮,預計110年12月完工啟用。市長黃偉哲表示,緊急災難發生,打火兄弟總是衝鋒陷陣,因此提供打火兄弟一個舒適安全的工作環境,是政府刻不容緩的工作,黃偉哲市長期許工程如期如質完工,以提供分隊優質的上班環境,並為所有市民提供及時、適切的救護服務。

 

市長黄偉哲指出,台南市區人口稠密,單一個分隊一天可能就要出勤好幾十次;搶救生命,是分秒必爭,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新建的辦公廳舍不僅腹地寬廣,動線也方便,有利出勤。黃偉哲市長現場感謝各界的努力,更謝謝台南市議會的支持,自106年度起分年編列預算,讓興建廳舍工程能順利開工。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也表示,新廳舍在未來開元陸橋拆除及鐵路地下化完成後,鄰20米寬之計畫道路,於北門路與開元路交會之交通要塞,將可大幅改善車輛出入動線,亦可解決目前土地租用及空間狹小等問題,也為北區民眾提升服務品質。

 

原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公園分隊辦公廳舍位於本市北區公園北路上,已有44年之久,其內部老舊狹小,車庫空間亦不足,未來人員及車輛擴編受限,且因該筆土地屬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臺南仁愛之家所有,並鄰近民宅及大樓,故無法擴建。消防局表示,新建的辦公廳舍用地約計2,047平方公尺,預計興建地上3層、總樓地板面積約291.46坪之RC建築物,總經費達新臺幣3,336.5萬元,預計110年12月份落成啟用。

點閱23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