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D1區聯合捐贈福祉車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0-09 16:05
點閱20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際獅子會300-D1區於今(9)日在嘉義市政府舉行「嘉有獅友、幸福共好」福祉車捐贈儀式,嘉義地區有兩百多位獅友及來賓與會,獅子會300-D1區內共有6個會共捐出市值五佰多萬元的五輛福祉車,將嘉惠嘉南地區更多弱勢族群,使他們在使用各項福利資源時更便利。嘉義市長黃敏惠和眾貴賓蒞臨現場,感謝獅子會對社會的付出。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張秀華號召這場活動,更感謝嘉義獅子會、嘉女獅子會、吳鳳獅子會、蕙蘭獅子會、嘉鳳獅子會和玉山獅子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關懷地方弱勢族群,我想這就是一個「幸福共好」的社會樣貌,嘉有獅友,有你們真好。

 

市長黃敏惠說,人民福祉,一直是我心中最重要的部份,所以我也知道許多人因為交通問題無法解決,隨之使用社會福利的機會也被剝奪。其次,社會福利團體經營不易,一部交通車所需要的成本往往是很難負擔的,特別是復康巴士動輒就要上百萬,若沒有各界慷慨解囊、相互扶持,弱勢民眾的交通需求恐怕也會是社福團體的難題。因此,今日的捐贈活動不僅是愛心、善舉,也是政府和民間單位攜手提升社會福利能量的象徵,不管是對獅子會、對市府、甚至是對社會大眾都有著非凡的意義。


 

張秀華總監說,感謝市府團隊促成這段美事,讓獅子會能捐贈五部福祉車。今年度第一期向國際基金(LCIF)申請到七部車,總車價約新臺幣650萬元,台南未來還會捐贈兩部,希望受捐贈單位善盡管理之責,讓車子廣為提供給弱勢單位使用,才不枉為獅子會的愛心;獅子會員都是社會中小企業領袖,在事業有成後願意回饋社會,所以透過捐助弱勢單位車子,讓這些單位更有能力長期服務需要幫助的人。獅子會希望各單位環環相扣,互相扶持,讓社會溫馨和諧。

 

本次捐贈的5輛福祉車各由嘉義獅子會捐給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作為嘉義市復康巴士;吳鳳獅子會和嘉鳳獅子會聯合捐給嘉義市心康復之友協會;嘉鳳獅子會與蕙蘭獅子會及其前會長梁維倫聯合捐給台南市慈惠教養院;嘉女獅子會捐給嘉義市希望種子兒童暨青少年成長協會1輛婦幼關懷專車作為嘉義市未來兒少婦女安置庇護使用;玉山獅子會則捐給若竹兒教育基金會1輛訪視關懷服務車。嘉義市長黃敏惠全程參與捐贈儀式,並代表各個社福團體頒發感謝狀給獅子會;黃市長呼籲,社會福利除了仰賴政府佈建資源,也需要各界愛心和善心的支持,才能讓這個社會達到「幸福共好」的境界。

點閱20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