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屏東音樂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1-05 15:57
點閱22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10日將於屏東演藝廳舉行第2場定期音樂會,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傳表演曲目及亮點。黃敏惠市長稱,管樂之都的嘉義市不斷創造自己的音樂品牌,打造深厚的文化底蘊,藉由樂團讓音樂扎根、城市交流,並經由老師的規劃不斷精進,請大家把握機會一起來欣賞。

 

市長黃敏惠指出,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做嘉義市管樂節,嘉義市音樂的能量很重要,我們不斷督促自己進步,也感謝議會支持預算,讓大家知道我們是音樂城市並藉此進行城市、國際交流,塑造城市形象。我們成立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並發揚光大,讓孩子藉由團練有更多互動,也設定目標不斷提升、自我成長。七月時我看了演出很感動,這是他們往上的動力,一個人可以走的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穩、更長遠、更精彩。今天跨出這一大步,也是嘉義市很重要的一步,我們要打造嘉義市音樂品牌,共同努力讓孩子在沃土成長。

 

朱育佑教授表示,屏東演藝廳是非常好的表演場地,我們去那裡一定要很棒才行,因此在曲目安排有三個目標,包括音樂教育、教授的專業指導、同儕跨縣市交流等,並透露安可曲將有「熱鬧滾滾的嘉義市」管弦樂團版本,希望能讓大家享受。



 

團員戴于翔的媽媽楊雅銀說,于翔現在是嘉北國小五年級,學習低音提琴,進入CYO之後學到很多,也進步非常多,經過磨練之後有更上一層樓的感受,祝福周末演出順利。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今(108)年起成為常態性樂團,透過一系列的定期排練及暑期音樂營活動,提升學員更好的合奏技巧,希望逐年擴增團練的次數,定期發表演出。今年7月14日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於本市辦理第1場定期音樂會,演出莫札特《第21號鋼琴協奏曲》與貝多芬《第5號交響曲「命運」》兩首大型樂曲,展現高超音樂水準,第2場定期音樂會想必精彩可期。

 

本次音樂會將由樂團常任指揮朱育佑教授擔任指揮,音樂會特邀屏東大學音樂系葉乃菁及林子珊二位教授一同與演出。林子珊教授使用的小提琴是由奇美博物館所贊助的百年名琴,而葉乃菁教授將演奏屏東演藝廳所提供史坦威鋼琴,兩者皆為本次亮點。音樂會也邀請台東縣立青年管弦樂團共同演出,透過共同演出的型式,達到樂團實質交流,希望藉此拓展團員們的視野與情誼。

 

本次音樂會曲目除了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藍色多瑙河》及《威廉泰爾序曲》之外,更有名作曲家孟德爾頌鮮為人知的遺珠之作《雙重協奏曲》,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購票欣賞演出。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屏東音樂會』

演出日期:108年11月10日(日) 14:30

演出地點:屏東演藝廳

購票:兩廳院售票系統/300元(團購20張7折、10張8折)

 

指        揮/朱育佑 博士

鋼      琴/葉乃菁 博士

小 提 琴/林子珊 博士

 

曲目:

《威廉泰爾序曲》

《雙重協奏曲》

《月亮代表我的心》

《藍色多瑙河》

點閱22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