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嘉秘書長代表本院接見「2019年美國新英格蘭地區議會領袖訪問團」一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12 16:30
點閱13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於本(108)年11月12日上午由秘書處吳處長慧玲陪同,接見「2019年美國新英格蘭地區議會領袖訪問團」新罕布夏州眾議會議長夏烈夫(Stephen Shurtleff)等一行11人。 林秘書長首先代表蘇院長歡迎訪賓一行,並表示再過不到60天台灣就要面臨總統及國會的改選,這對台灣來說是一場非常重要的選舉,這段期間幾乎所有選區的立法委員都積極投入競選活動,因此由他代表本院接見。


林秘書長續表示,台灣的國際處境非常艱難,雖然我們有自己的領土、軍隊及由人民選舉出的總統和國會,卻因中國宣稱台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打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讓台灣在國際上不能被承認,中國政府甚至用航空母艦和戰機繞台的方式來威脅台灣的民主、自由,這是對台灣是最大的威脅。林秘書長指出,台灣面臨的處境需要美國政府的支持,除了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外,更幫助台灣在民主、自由的領域往前邁進,在此也特別感謝美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林秘書長提到,除了國際的支持外,台灣也不斷自我發展,台灣是全世界高科技國家之一,半導體和IC設計如台積電、聯發科技等公司在相關領域非常優秀,相信在未來5G和人工智能(AI)產業上可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並能與美國谷歌(Google)、英特爾(Intel)、國際商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IBM)及蘋果(Apple)等公司交流與合作。 最後林秘書長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價值與中國不同,除了繼續深化台灣發展並期待中國民主化外,更要感謝美國國會通過許多友台法案如「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台北法案(TAIPEI Act)」支持台灣,期盼透過相關法案及合作讓台美兩國有更緊密的合作與交流。


夏烈夫議長致詞時首先感謝林秘書長撥冗接見,並表示美國聯邦及地區政府非常瞭解台灣在國際上面臨的處境,此次代表團的訪問就是支持台灣最好的表現。 隨後雙方就我國選舉制度、亞太區域情勢及台美合作等議題進行廣泛討論,拜會約進行30分鐘,於秘書長與訪賓互贈紀念品及合影後結束。
點閱13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