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嘉秘書長代表本院接見「財團法人中華慈光愛心會」一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17 15:37
點閱13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於本(108)年11月7日上午由秘書處吳處長慧玲陪同,接見「財團法人中華慈光愛心會」吳建勳理事長等一行48人。 林秘書長首先代表蘇院長肯定「財團法人中華慈光愛心會」在吳理事長的領導和帶領下,22年來秉持著「尊重生命、關懷社會」的宗旨,致力於推廣社區發展及服務孤苦無依身心障礙者等愛心工作,成效卓著,令人感動。

林秘書長續表示,「大愛獎-身心障礙者之傑出尊長選拔暨表揚活動」從民國87年開始辦理,這個獎項除了對身心障礙者和家屬有鼓勵的作用外,更是社會對獲獎尊長表示感謝,而立法院代表著民意,在此也特別向辛勞照顧身心障礙孩子的尊長們表示敬佩。 林秘書長提到,生命來到世上都有各自不同的發展情況,有些生命順利,有些生命則面臨挑戰,身心障礙的孩子就是生命的鬥士,更需要家屬的陪伴一起完成挑戰,面對這樣的情況,社會和政府或許有疏忽和遺漏的地方,就需要像「中華慈光愛心會」這樣的團體提供協助及幫助,而身心障礙孩子的堅韌生命力及家屬的愛心所展現的精神,更是照亮了社會。

林秘書長指出,立法院也非常重視身心障礙者的權益,為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及消除歧視用字,根據「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意旨,立法院於去(107)年12月三讀通過醫師法、藥師法、護理人員法等部分條文修正案,共修正十案醫療從業人員相關法律中,涉及對特定疾病或身心障礙的就業限制等歧視性規定,並增訂地方主管機關應組成審查小組,建立客觀的審查機制。

最後林秘書長再次向獲獎家屬表示感謝,並期盼大家能多提供意見做為政府未來制定法令的參考。 吳建勳理事長致詞時首先感謝林秘書長撥冗接見,並表示訪團前一個行程是拜會台北市議會,安排這樣的拜會行程是要展現「民主」的珍貴,並藉由許多得獎家庭分享的故事,期盼能借鏡相關病例讓診斷率更為準確,隨後於林秘書長致贈紀念品與合影並午宴後結束。
點閱13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