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嘉秘書長代表本院接見「美國加州、猶他州州議會領袖聯合訪問團」一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2-18 17:19
點閱13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於本(108)年12月18日上午由秘書處吳慧玲處長陪同,接見「美國加州、猶他州州議會領袖聯合訪問團」加州州眾議會貿易委員會主席羅達倫(Hon. Evan D. Low)等一行9人。


林秘書長首先表示,他代表蘇院長歡迎訪賓一行,明(109)年1月11日台灣即將舉行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這對台灣來說是一場非常重要的選舉,這段期間是選戰的關鍵時刻,幾乎所有選區的立法委員都積極投入競選活動,歡迎羅達倫主席以及訪團成員這時候來體驗台灣民主選舉過程。


林秘書長指出,為了建立兩性實質的平等,依據我國《地方制度法》規定,地方選舉的四分之一為婦女保障名額,立法委員部分則依據《憲法》規定,不分區立法委員席次中有二分之一女性比例,女性參政在台灣已經越來越普遍,展現出台灣兩性平權的發展成果。


林秘書長表示,同婚法案於今年5月間通過,使台灣成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成為亞洲捍衛人權的先鋒。在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後,同志能共組家庭,未來台灣下一步將針對同性婚姻的跨國婚姻、領養和雙方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孩等領域進行討論,在現行法律當中尚未規範的權益,都是未來要面臨的挑戰。


林秘書長提到,為防範假訊息影響台灣選舉,近期立法院正在審議「反滲透法草案」,以及已經完成的國安五法修法,透過相關法令來防堵假訊息的產生,用更完備的法律與措施來維護台灣民主自由。 羅達倫主席致詞時首先感謝林秘書長撥冗接見,並表示美國聯邦及地區政府非常瞭解台灣在國際上面臨的處境,此次代表團的訪問就是支持台灣最好的表現,雙方晤談約20分鐘,於秘書長與訪賓互贈紀念品及合影後結束。
點閱13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