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月津港燈節視覺饗宴 沒看會後悔!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1-18 23:12
點閱28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眾所期待台灣最美水岸藝術燈節「2020月津港燈節」,今(18)日晚上在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周邊浪漫登場!今年燈節以「海市蜃樓」為主題,51組件藝術燈景將帶給全國民眾無與倫比的視覺饗宴!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月津港燈節再次突破,水域、巷弄相互輝映,展期即日起至2月16日,誠摯歡迎國內外民眾造訪美輪美奐的水岸藝術燈節。
 
黃偉哲市長表示,最近這幾年來,因為水利局整治鹽水大排,月津港燈節就慢慢的移到了水上,規劃很多水上燈飾以及活動。今年燈節的主題是海市蜃樓,營造出一種若有若無、虛無飄渺的情境。當然海市蜃樓是虛幻的,但是月津港燈節卻是實際的,誠摯邀請所有的好朋友一起來鹽水吃吃美食、逛逛燈節、走走看看,能夠體會老街及小鎮的風貌,歡迎大家一起來迎接一系列月津港燈節活動。
 
今晚開幕啟燈別具特色,以此次策展主題及月津港歷史規劃的〈水月風華〉水上演出,由舞者詮釋四方眾神、流光舞影、萬家燈花橋段,並搭配炫麗聲光特效,相當精采;此外,本次特邀實力派唱將卓義峯、曹雅雯、梁文音,在月津港湖面上帶來一連串不同意境之歌曲,民眾在月津港河畔邊,聆聽國台語不同聲道的演繹,沉醉在視覺與聽覺上的感動與滿足。
 
月津港燈節連續第三年獲文化部「台灣文化節慶升級計畫」補助,以國際級規格策劃籌辦,已成為臺灣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更於2018年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今年燈節以「海市蜃樓」為主題,邀請近30組國內外傑出藝術團隊參展,其中包含連續第2年獲邀至荷蘭阿姆斯特丹燈節、並即將受邀參展德國柏林春季燈會的國際級新銳藝術團隊「有用主張」,以光為素材、以水為概念,透過錯視的手法,在月津港水域打造〈運用幻象-洞〉,這件有著超現實場域感的作品,透過大量流星燈排列出二維的幾何圖象,創造出看似流動的燈光,不斷流向未知黑洞的滔滔河水,帶給觀者衝擊感官的奇幻感受,與藝術家林建志打造的〈穿越鯨昔〉在水月橋旁水域形成有趣呼應,大受好評。


點閱28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