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媽上菜做魚料理 祝福民眾鼠不完的好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20-01-20 16:18
點閱16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0大廚勇媽上菜 (3)_嘉義市政府提供.JPG

    過年吃魚象徵年年有餘,但要怎麼料理才好吃呢?嘉義市長勇媽黃敏惠特別請教耐斯王子飯店主廚吳錫卿,阿卿師說,只要掌握好切魚肉的方向和糖醋醬的調味比例就能做出美味的糖醋魚,市長黃敏惠也分享「積善之家慶有餘」,有行善累積福報餘蔭子孫的喻意,並藉由這道美味的糖醋魚祝福大家鼠年行大運、有鼠不完的幸福、鼠不完的好運!

 

    看到色澤鮮艷的糖醋魚,嘉義市長黃敏惠說不管你是什麼顏色,「嘉義市是彩色的,更是出色的」。市長黃敏惠表示,市政建設和製作料理有相似之處,好料理需要好食材,拚市政也需要好人才,她都在激發大家的能量為我們的市政Fighting(戰鬥),也告訴市民朋友「相信嘉義市一定會更好」。


    主廚吳錫卿說,製作糖醋魚可挑選鱸魚烹煮,然後用薑、蔥、米酒、鹽巴、白胡椒粉醃漬約十分鐘,接著把蛋液塗抹在魚肉上並沾滿太白粉,放入高溫180度的油鍋炸至魚肉變金黃色。阿卿師說,糖醋醬的比例是糖兩匙、蕃茄醬兩匙、水200CC、醋100CC與彩椒一同炒煮勾芡,最後把熱騰騰的糖醋醬淋在炸好的蘆魚上,並以香菜、蔥絲點綴就大功告成。

 

    市府觀光新聞處也將糖醋魚製作過程拍攝剪輯成《勇媽大廚來上菜》節目於各社群平台推出,另外,過年期間每天下午五點半於嘉義縣市49頻道世新綜合台完整播出。

 

大廚勇媽來上菜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5GNL2YfK8Q


點閱16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