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舉辦「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慶新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1-20 12:00
點閱22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花香鳥語山村好,雨順風調鼠歲豐!南臺科技大學日前舉辦「109年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邀請全校外籍學生一同體驗傳統過農曆新年,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此次活動,由該校華語中心老師帶領參與活動的外籍學生認識農曆新年的習俗與由來,同時也教導學生說年節吉祥話與其代表的意涵,並讓外籍學生透過傳統窗花剪紙藝術課程,剪出象徵帶來祝福及好運的鼠年圖樣與吉祥字眼,讓外籍學生,在認識臺灣傳統藝術之美的同時,也能瞭解剪紙圖案象徵趨吉辟邪的意義。越南學生黎世強說:「這是第一次在臺灣過農曆新年,這次的活動讓我受益良多,農曆新年的文化實在是太有趣了。我將今天的活動與我的朋友分享,大家都覺得既新奇又有趣,對台灣文化更加有興趣!」
 
活動節目安排,由來自日本、印度、越南及蒙古的外籍學生演唱傳統中國新年歌及外籍生南臺賀新春歌曲,他們透過歌唱,將在該校華語中心所學呈現給大家,在場師生亦一同哼唱,使得團圓餐會增添了濃厚的過年氣氛。
 
接著,來自日本及奧地利的外籍學生也表演自己國家的舞曲,並邀請在場外籍學生們一起加入跳舞的行列,氣氛變得十分熱絡,替傳統農曆新年的氛圍增添了新的樣貌。在這團圓的時刻,外籍學生們也向師長說吉祥話拜年,感謝過去一年來師長們的愛護與指導。活動最後在外籍學生互道恭喜中,順利圓滿落幕。


點閱229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