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院長接見奧地利聯邦國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羅帕卡議員一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20-02-07 15:04
點閱16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游錫堃院長今(6)日下午在本院林志嘉秘書長、外交部歐洲司姜森司長及奧地利代表處王建邦秘書等人陪同下,會見奧地利聯邦國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羅帕卡(Hon. Dr. Reinhold Lopatka)議員一行。

  游院長致詞時表示,他代表立法院誠摯歡迎來自奧地利的國會議員到立法院拜訪,本團是他就任院長後第一個接見的國會議員團,他藉此機會表達歡迎與感謝之意,並希望訪團到台灣的旅程都非常愉快,在台期間享受台灣年節的氣氛。

 

  游院長提到,他對於歐洲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對奧地利的印象,當時他到訪奧地利,奧國大地正值夏天,到處都是綠草及森林,非常美麗,因他當時離開台灣之時,台灣正值稻子收割之時而不是綠色大地,因此飛機一降落到奧地利,看到奧國漂亮的風景,讓他到現在仍難以忘懷。 

 

  游院長回憶道,當時是1983年,到歐洲的第一個降落地點便是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不僅在飛機上看到奧國綠油油的大地,下降後在維也納旅遊,更充分沉浸在音樂之都的氛圍,維也納充滿了文化與藝術氣息,當時台灣相對仍未那麼進步,因此在歐洲的旅遊讓他終身難忘。

 

  游院長表示,台灣跟奧地利地理位置雖相隔半個地球,而且奧國位處內陸,四邊都與國家相鄰,和環海的台灣恰恰相反,但是台灣與奧地利可說是民主同盟,因為兩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他非常高興經過大家長久的努力,兩國的邦誼進步非常多,在貿易方面,雙邊貿易額達11億美元。他藉此機會感謝在座每位國會議員,特別感謝葛鮑爾(Hon. Fritz Neugebauer)議員曾在2007年來過台灣,並對其長期支持台灣表達深深的感謝。

 

  游院長說明,奧地利是我國在歐盟第10大貿易夥伴,包含農產品等各項產業交流成果皆穩定成長,希望經過本次會面, 讓他能夠更加了解奧地利,未來兩國邦誼逐年增進,讓彼此緊密關係更上層樓。  

 

  游院長提到,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發生,讓大家更了解中國,而台灣在防疫方面也非常盡心盡力,在國際上充分展現我們應盡的義務與責任,但是疫情發生後,中國一直打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此台灣無法獲得相關疫情資訊,他藉此機會希望奧地利的友人能像日本及美國般支持台灣加入包含世界衛生組織等各項國際組織。

 

  游院長最後表示,他知道訪團明天將會到他的故鄉宜蘭,在當地參觀蘭陽博物館與噶瑪蘭酒廠,預祝大家在宜蘭玩得愉快,也祝福大家在台灣訪問的這段時間旅途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羅帕卡副主席表示,感謝游院長今日的撥冗接見,來台灣的期間充分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每一天都充滿了感謝之意,未來將持續為台灣在國際場合發聲,支持台灣加入各項有意義國際組織,他也恭賀游院長當選立法院第10屆立法院院長。隨後雙方另就台灣立法院院會及委員會運作機制、台灣女性立法委員比例、法案提案程序、立法院公費助理之聘僱相關規定、台灣五權分立運作情形、立法院警察權行使情形及監察院行使調查權的方式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點閱160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