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20-02-25 15:49
點閱20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接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感謝德國重視臺灣人民的健康權利,在這個月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上代表歐盟27國發言,訴求在全球防疫上,沒有任何區域應被遺落在資訊分享的過程之外,展現出對臺灣的支持。總統也期盼作為歐盟重要經濟體的德國,能支持臺歐盟洽簽投資保障協定,共創三贏。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跟德國的好朋友見面,感謝王子陶處長在她當選連任的第一時間,在「德國在台協會」網站發文祝賀,並且肯定臺德的密切夥伴關係。

總統說,臺德之間的交流,在王子陶處長和「德國在台協會」的協助下越來越密切;在座的施碧娜(Sabrina Schmidt-Koschella)副處長駐臺將滿6年,也是非常重要的推手。今年7月,施碧娜副處長將離臺就任新職務,藉此機會,她也要代表臺灣人民表達最深的感謝和祝福。

總統提到,對於臺德關係的發展,她很認同王子陶處長上任時所說的,維持並創造更多合作契機非常重要。

總統指出,過去1年多來,臺德也共同創造了許多成果。像是去年,雙方簽署了自動駕駛技術、道路安全、免試互換駕照、以及轉型正義等4個合作意向書。今年初以來,雙方又簽署了銀行保險監理合作和自動查驗通關兩項協議,持續開展新領域的合作。

總統進一步說明,除了再生能源以及高科技產業的合作,是臺德致力發展的目標,我們也期待跟德國和歐盟能夠持續深化經貿關係,希望作為歐盟重要經濟體的德國,能支持臺歐盟洽簽投資保障協定,共創三贏。

總統強調,臺灣和德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在這裡,她也要感謝德國重視臺灣人民的健康權利。在這個月的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上,德國代表歐盟27國發言,訴求在全球防疫上,沒有任何區域應該被遺落在資訊分享的過程之外,這也展現出對臺灣的支持。

總統指出,今年下半年,德國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希望德國能繼續發揮影響力,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讓臺灣跟德國能夠在國際場域攜手合作,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最後,她再次感謝「德國在台協會」的協助,也期待聽到與會貴賓對臺德關係的寶貴建議。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接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
 
 
總統接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
 
 
總統接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並相互交流
 
 
總統接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並於會後合影
  

點閱20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