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臺北韓國代表部姜永勳代表拜會游院長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20-03-18 15:34
點閱16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游錫堃院長今(18)日在林志嘉秘書長、洪慈庸顧問及秘書處吳慧玲處長等人陪同下,接見駐臺北韓國代表部姜永勳代表一行。游院長致詞歡迎駐臺北韓國代表部姜代表時表示;台灣與韓國不管在經貿、學術、觀光、文化等面向關係都相當密切,2019年雙方觀光客合計約有245萬人次;雙邊貿易總額高達346億美元,韓國是台灣的第5大貿易國、台灣則是韓國的第6大貿易國,可見台韓互動頻繁且雙方邦誼非常重要。


游院長接著提到台灣跟韓國的民主化進程有相當類似的經驗。1980年代的亞洲,台灣、韓國及菲律賓都曾為對抗政府的極權行為而上街頭,只為了爭取人民在民主自由的社會中應享有的權利。這段歷史對東亞地區的和平穩定發展有很大的貢獻,更讓我們這些民主國家成為命運共同體,有機會站在一起共同面對強大且非自由民主的國家隨時可能會帶來的威脅。


游院長亦提到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全球皆在防疫的非常時刻,唯獨中國及北韓仍在以許多軍事行動,企圖威嚇台灣及韓國。在這樣的壓力下,韓國的抗疫表現仍相當好,逐漸控制住疫情,台韓未來可在防疫領域多多交換經驗,共同對抗武漢肺炎。 姜永勳代表隨後致詞時恭喜游院長高票當選立法院長,並表示對於台灣及韓國的民主化歷史很感同身受,因為自己就是在1980年代民主化浪潮下的大學生,特別藉此感謝游院長身為民主前輩為現在的年輕人所做出的犧牲與奉獻。


姜代表更強調台韓因共享民主自由價值,且重視民意,雙方國會議員都不分黨派協力合作,也期待在韓國四月中旬的期中選舉結束後,能夠有機會促成台韓兩方的國會交流。台灣跟韓國對外出口依賴度都很高,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肆虐下,韓國媒體也呼籲政府要借鏡台灣防疫經驗,希望台韓雙方能夠盡速想出配套措施,特別是在維持經貿關係上,在抗疫期間也能逐漸恢復各項交流活動,以因應隨後會面對到的國際經濟問題 雙方隨後就促進台韓國會交流、全球防疫現況、及雙方經貿往來等議題交換意見。雙方晤談約55分鐘,在互贈紀念品與合影留念後於上午11時結束。





點閱16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