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防疫醫護人員」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20-03-27 15:42
點閱37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接見「防疫醫護人員」,感謝所有防疫夥伴的無私奉獻、盡心盡力;這場戰役還沒有結束,政府也不會鬆懈,請所有防疫醫護人員務必為國珍重,跟全體臺灣人民一起奮戰,守住疫情,守住臺灣人民的健康。

總統致詞時表示,在這波疫情挑戰中,我們的醫護人員擔任起重責大任。大家執行防疫專案任務,包括寶瓶星號的檢疫,前往日本進行鑽石公主號的接機檢疫、還有分別前往成都、武漢,接回血友病母子和國人同胞,都是社會大眾非常關注的事件。

總統指出,不只是大眾關注的事件,在每一間醫療院所,每一個看得見或看不見的角落,所有醫護人員都犧牲了休假、犧牲了和家人相處的時光,只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也就是我們要守住疫情,守住臺灣人民的健康。

總統進一步指出,每一項任務都很艱辛,而完成每一項任務,都是臺灣防疫實力的表現,也更受到肯定。無論是檢疫的高效率,或是病患的收治,都做到滴水不漏,大家的努力以及傑出的表現,都是有目共睹。

總統說,她相信很多國人,都可以透過新聞感受到,醫護人員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必須長時間穿著全套的防護裝備,不能吃喝、不能上洗手間。大家即使喉嚨再乾痛、身體再悶熱,甚至呼吸不順,也要全神貫注,確保每一個步驟都沒有疏漏。在任務結束後,臉上都是口罩的壓痕,真的非常辛苦。

總統表示,今天,她要代表國家謝謝大家的辛勞。「謝謝你們,在國家最需要你們的時候,義無反顧」。也感謝衛福部陳時中部長,日以繼夜指揮調度。先前,對於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率領的武漢包機醫護團隊,陳部長結合病名和武漢的簡稱,給了一個封號,叫做「1954義勇軍」。

總統提到,很多網友一開始猜測「1954」,是指「依舊無私」,象徵我們臺灣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這也非常貼切。今天現場的每一位,都是無私奉獻、盡心盡力,都是臺灣的防疫英雄。

總統也說,不只是各位,在這段時間,無論在公私立醫院,每一位努力投入防疫最前線的朋友,無論是醫師、護理師、或者是非常辛苦、每天負責篩檢、檢驗的醫檢師,甚至醫療院所的保全人員,在指揮中心的調度領導下,都投入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力量,來保護臺灣人民的健康權利。

總統也提到,國際輿論都說臺灣表現得不錯,事實上,臺灣不錯,是因為有大家。無論是在場、或者不在場的防疫夥伴,她要代表國家感謝大家,臺灣之所以能夠在紛亂的疫情中,團結成一個共同體,正是因為全體醫護人員的努力付出。

總統強調,防疫如同作戰,要因應局勢快速行動。這週,我們推出了新一波針對個人、家庭、企業和產業的加碼紓困方案,來降低疫情的衝擊。大家在努力,政府也不會鬆懈,我們整個政府團隊都動起來,做國人最堅強的後盾。

總統談到,有些網友說防疫要「順時中」,她認為,時鐘可以順著走,而且走得順,是因為所有夥伴都堅守在崗位上。她要再一次謝謝大家,也要拜託大家,這場戰役還沒有結束,請大家務必為國珍重,跟全體臺灣人民一起奮戰,「臺灣需要各位,總統也向各位拜託了」。

訪賓一行由衛福部長陳時中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接見「防疫醫護人員」
 
 
總統接見「防疫醫護人員」,並相互交流
 
 
總統接見「防疫醫護人員」
 
 
總統接見「防疫醫護人員」,並於會後合影
  

點閱37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