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調訓公私托主管落實「托育安全123三級預防」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6-11 20:12
點閱36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長庚科技大學幼保系主任廖信達說  專業的托育人員和家長一樣愛孩子  希望家長和社會多

    為加強專業托育人員的倫理和自我情緒管理等,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召集全市公、私立托育中心主管研習並座談,強化主管人員三級預防觀念和作為,以見微知著,做好托育安全的守門,同時鼓勵第一線托育人員的士氣。長庚科技大學幼保系主任廖信達表示,專業的托育人員和家長一樣愛孩子,都是希望帶領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希望社會和家長多給予支持和鼓勵,共同營造一個優質的托育環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幼兒的安全是所有托育中心的最高要求,絕不容許有任何折扣,因此市府從去年就研擬「托育安全123三級預防」,原擬在上半年進行在職訓練,卻因受疫情影響而延緩,如今疫情趨緩,社會局立即分三梯次調訓全市72家公托中心和184家私托中心主管人員。
 
    張錦麗表示,所謂「三級預防」包含初級預防,如建立照護環境檢核表、避免不適切照護行為檢視量表、專業人員倫理守則等。
 
在次級預防(風險階段),則建立托育人員自我情緒評估量表、行為檢核表、負面情緒控管口訣及同儕支持管控預防,以察覺托育人員如有負面情緒時,即時介入協助。
 
    至於第三級預防,張錦麗強調,針對不適任人員即時控管、危機處理機制等,無論公、私托都應嚴格要求把關,才能確保幼兒的安全和家長的權益。
 
    新北市第1家汐止忠厚公托中心主任包崇明語重心長的表示,新北市公托成立10年,由於托育人員的愛心和全心投入,才能一點一滴打造品牌,成為家長的首選,如今卻因一家極少數不肖人員的行為,而造成負面觀感,對於絕大多數辛苦的托育人員非常不公,希望社會各界能多予托育人員鼓勵,「老師和您一樣愛孩子的!」
 
    長庚科技大學幼保系主任廖信達表示,要成為被敬重的人,要先敬重自己的工作,他深信每一位從幼保系出去的學生,再加上專業托育人員證照的考取和相關訓練養成,都是以照顧好孩子為初衷,他也建議所有協會要照顧好主任、主任要照顧好每位托育人員,托育人員就能照顧好每位孩子,「這是一份非常專業、尊嚴的工作」,希望社會和家長多給予鼓勵和支持。


新北市社會局在社政大樓分3梯次調訓公私托主管研習托育安全123三級預防  並聽取主管人
點閱36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