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簽署合作備忘錄 侯友宜:希能合作共善 讓市民安居樂業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6-17 20:20
點閱19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和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新北市政府與慈濟基金會於17日在市府簽署雙方合作備忘錄,由侯友宜市長和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共同簽字,藉由合作整合資源,共同建立慈善關懷及防災合作機制、促進環保生態及公益人文推廣教育等,「幸福新北、慈濟共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在新北服務10年,見證慈濟在新北不論慈善救助、防災救難、生態環保、公益文化等,都有具體的貢獻,尤其在幾次重大災難事件,如八仙塵爆、蘇迪勒風災等,更是一起並肩作戰。今年初以來發生疫情,慈濟也捐贈6,000個防疫包,還有400張福慧床,大愛不斷的擴散,對上人也無限的感恩。
 
    侯友宜說,這次與慈濟簽署合作備忘錄,除慈善關懷、防災教育、生態環保、公益人文四項外,新北市另增加了「醫療衛生與長期照護」項目,希望藉結合慈濟基金會相關醫療資源,提供社區民眾及弱勢族群健康促進與醫療關懷、偏鄉義診以及公衛防疫宣導等,透過私、公部門跨域合作,共創安居樂業的城市。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慈濟長期與新北市合作,簽約後會讓彼此合作更加制度化、系統化,目前雙方已就災害防救,辦理災害管理研討會,並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界專家學者交流;在生態環保,持續推動資源回收與分類、垃圾減量、環保無塑等;在公益發展、人文特色方面,將以「創意、創新、創生」,與新北市共同培育青年人才。
 
    此外,從慈濟的簡報中,包含弱勢家庭急難救助、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輔具服務站、課後安心社區照顧小衛星計畫、兒少多元智能潛力開發計畫、安穩家園美善社區、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居家安全改善等,均將持續合作進行。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照顧弱勢族群責無旁貸,但是政府的力量有限,看到慈濟等民間力量挹注,讓人非常感動,慈濟不僅在台灣幫助了許多民眾,更擴及全世界許多國家,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有慈濟人的腳步,今後新北市與慈濟將更加緊密,一起為幸福城市、攜手前行。

點閱191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