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三民幼兒園帶孩子「愛心三重奏」 自製果醬、童畫義賣再買善心禮盒贈弱勢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6-16 19:37
點閱26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店三民幼兒園將自繪童畫等義賣所得購買禮盒捐贈  成為捐贈會場的主角

   新店三民幼兒園於母親節前夕,義賣孩子們純手工製作的饅頭、麵包、果醬、果皮環保酵素及28幅童畫,加上幼兒媽媽們義剪所得,合計5萬8,880元,園方再相對同額捐款,共募集了11萬7,760元,購買了新生活社福促進會珍媽工坊禮品,和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的手作咖啡共352盒,16日捐贈予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將轉贈給更生保護會等弱勢家庭。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她看到捐贈會場上滿滿的禮盒、果醬、童畫等,非常的感動,她表示,這是她到社會局來所收到的最小捐贈者,相信也是孩子們第一次付出愛心的紀錄,非常了不起,尤其將義賣所得,再購買社福團體的產品,然後致贈給弱勢家庭,等於包含3重愛心。
 
    三民幼兒園董事長蘇傳臣率園長楊嬪媛、家長代表和小朋友一起出席捐贈會。蘇傳臣表示,老師陪著小朋友和家長一起發想這次活動,歷經三個多月的籌畫,大人也都被感動,28幅童畫被認購一空,為了記者會,還特別跟家長商借。
 
    家長王永嫻分享,她跟自己家「熊寶」討論,園方要做愛心,為何不直接捐錢,或是跟家長拿?但熊寶卻回說:「那我們小朋友就什麼都不能做嗎?」為了做果醬和環保酵素,不知削了多少水果,也試吃許多麵包,她認為讓孩子從生活中學習懂得回饋,這是活動中最有意義的。
 
    包含新生活社福促進會創辦人羅素如、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理事長高俊彥和受贈單位代表台灣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主任陳美霞、中華淨因眾生關懷協會理事長柯季宏等人均出席捐贈活動,對於這群小小愛心天使都豎起大拇指。
點閱26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