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密碼專人管理並有警示防止刪除 侯友宜:安全是最高要求絕不容折扣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20-06-29 17:09
點閱30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針對議員張維倩等質詢要求建立托嬰中心監管雲,以避免監視器影像遭刪除一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已經著手更新並建置托嬰中心影像監管系統,設定密碼,以防止刪除,若操作不慎或故意刪除,會有警示作用,以保護影像全紀錄。
 
    侯友宜表示,幼兒的托育安全是托嬰中心的最高要求,絕不容許有任何折扣,市府在文林公托事件之後,已強化預防機制,除了增強托育的專業知能外,更強化托育人員自我情緒的覺察與控管,並建立彼此間相互提醒、監督的口訣,各主管人員也必須執行走動式管理,隨時巡視各班狀況,也要求承辦的協會必須落實督導的機制。
 
    侯友宜強調,市府基於主管立場,除現有每年兩次至四次訪視、輔導、稽察,以落實現場照顧的人力比及主管專職專任外,並強化稽察,增加稽察面向,如抽查監視器影像紀錄,監視器管理人員是否有落實維護管理等。
 
    侯友宜表示,市府早已建立一套處理SOP,如有民眾發現或檢舉不當照顧情事等,會立刻至現場稽察,如事證明確者,立即開罰並公告不適任人員姓名,如情節重大者,包含刪除監視器影像或多人共犯者,將移請檢調單位偵辦,文林公托事件便是依此準則處理。
 
    此外,市府依據中央制定「托嬰中心監視錄影設備及資訊管理利用辦法」,已經著手更新並建置托嬰中心影像監管系統,具體作法包括:確保各監視系統可用、確保錄影資料保存30天以上、設定密碼專人管理、密碼由社會局保管、所有使用者操作、檢查及維護,做成紀錄並保存一年,這些規定將納入托嬰中心的評鑑項目內,以完整保護錄影資料。
點閱30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