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SPIRIDE成分藥品預防性下架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博玄採訪報導   2020-07-01 09:00
點閱21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有關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09年6月17日發布「含FENSPIRIDE成分藥品療效及安全性再評估未獲通過,廢止該成分藥品許可證相關事宜」公告,衛生局已於同年6月18日至轄內共31家醫療院所、藥商(局)抽查,輔導轄內醫、藥事機構配合廠商下架。
 
經查已上市核准含FENSPIRIDE成分之製劑及原料藥共12項,該等藥品主要用於治療鼻咽炎、喉炎、支氣管炎等疾病,前述適應症於我國有其他更安全的藥品可供替代。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正在服、使用該成分藥品的民眾先行停藥並盡速回診,與原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同時也提醒醫療人員或病人當有疑似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福利部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 ,網站: https://adr.fda.gov.tw。

點閱21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