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翔建設「在水一方」建築安全履歷 Alfa Safe耐震工法觀摩會

報導記者
撰文記者/賴子瑄 / 攝影記者/林冠勳   2018-12-06 01:00
點閱30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圖: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好瀚建設、瀚翔建設「在水一方」Alfa Safe耐震工法施工觀摩
攝影記者:林冠勳


國際知名羅馬建築師維楚威斯(Pollio Vitruvius)/B.C. 1st的建築三要素是指:「實用、堅固、喜悅」,而這三種要素不是對立,而是共存的。沒有堅固和喜悅就不可能實用, 但喜悅也有賴堅固,因為堅固不僅讓建築物屹立不搖,也讓建築藝術 達到頂峰!從這段話當中,我們就可得知,建築的堅固安全性是多麼重要!

(圖:柱中柱施工品質實地觀摩)

台南歷經0206大地震的傷痛,讓居民更看重建築的安全性,能重視建築安全的建設公司,勢必是居民的社會期待值。
一般購屋者,於交屋驗收時根本看不到也無從查驗,最攸關建築安全的鋼筋及混凝土結構工程,要如何讓消費者能住得安心?為此「建築安全履歷協會」與「好瀚建設」其子公司「瀚翔建設」今(5)日,共同攜手舉辦位於南台灣台南的建築安全履歷建案-「在水一方」(台南市九份子重劃區)「建築安全履歷認證Alfa Safe耐震工法施工觀摩會」。希望藉此機會與媒體記者、建築同業參觀交流,希望宣導推廣建築安全的正確觀念,期許能一同將台灣建築安全推往更上一層樓。
 
(圖:貴賓合影見證留念)
貴賓合影

什麼是「建築安全履歷」?「建築安全履歷」是採用一條龍的作業模式,從規劃設計就避開921大地震的十大設計施工危險基因,到研發創新建築4.0的「戴雲發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此工法採用科技發展趨勢的系統智慧化,在建築及結構規劃初期即導入,並利用自動化加工技術在工廠彎折鋼筋,使其一體化與配件化,來解決建築工人現場綁紮施工不易的問題。目前此工法也正式經過「國家地震中心」的測試,其中「Alfa Safe柱中柱」、「Alfa Safe系統牆」的耐震韌性及耐震能力較傳統工法有效提升,也能更確保建造的房屋更安全穩固。且為確保鋼筋一體化品質的穩定,「建築安全履歷會」於全台舉辦鋼筋加工廠受訓認證,同時也為建築工班舉辦鋼筋技術士的受訓認證,讓現場施工人員了解系統化工法的施作方式,並徹底執行嚴格把關整個建築的施工品質。

(圖:「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致詞)
「建築安全履歷認證」戴雲發理事長 致詞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要落實建築安全履歷及施工細節品質透明化的過程並不容易,尤其是缺少建築業者的支持,前面11年來推動歷程步步艱辛,如同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直到目前第14年才可說是慢慢苦盡甘來,陸續紛紛有建設團隊主動響應,包括「好瀚建設」其子公司「瀚翔建設」、中麗建設、德友建設、京城建設、名軒開發、仁發建築、築立建業等都已簽約合作,執行建築安全履歷的建案將涵蓋台北、宜蘭、桃園、新竹、台南、高雄,提供全台民眾安全、安心、有保證的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宅。


(圖:「好瀚建設」&「瀚翔建設」董事長黃全永 致詞)
「好瀚建設」、「瀚翔建設」黃全永董事長致詞

「好瀚建設」與其子公司「瀚翔建設」為了推動建築安全履歷的建置與實行不遺餘力,建案「在水一方」進行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其目的就是為了更落實建築安全品質的理念,以確實保障消費者居住安全需求,讓消費者挑選出專業、用心的建設營造施工,建造更多安全高品質的房子,也能盡一份建築業的社會責任。
 
 
點閱30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