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隊 台南市率先成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8-06 18:00
點閱28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及南市府23位無人機專業高級操作證照飛手,宣示全國第一地方政府無人機隊正式成軍,建立各飛手溝通協調管道,成為資源支援調度平台,目前無人機專業飛手運用警政、消防、環保及水利等方面,未來持續培育飛手,及機隊互相支援跨局處任務,擴大市政運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第一次有無人機的發想,是簡又新當環保署長的時候提出一個飛鷹計劃,但因成本大且效果慢而作罷。第二個啟發就是南科管理局舉辦第零屆的無人機大賽,其實到現在,南科管理局真的是把無人機的應用的技術本土化,做了非常重要的貢獻。
 
黃偉哲說,過去在屏東台灣燈會時早就推了無人機,可是那是intel的機座,那不是本土化的機座,要建設本土的、台灣人的能量,台南市早就有在使用了,不僅將各個局處的能量建置起來,包括如農業、地政、消防、警察還有其他的局處,同時也訓練一些飛手,感謝他們用心學習,南市府並輔導他們去考照,讓他們都領有民航局的證照,所以說這些飛手都是合法的,而且都是中高階的技能,所以說這個能量要珍惜,也希望將來好好運用在為市民服務,提升政府效能的面向。
 
黃偉哲並強調,台南市是全國第一個地方政府做全方位的無人機檢視,成立地方政府、市府級的無人機隊,是整合在市府的無人機隊,所以市府會更加努力,希望有更多無人機的能量投入,人跟物資都要,將來不管在各個面向,環保局、消防局、警察局、農業局、地政局等等,更加擴大無人機的面向跟服務的範圍。
 

點閱286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