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反毒新世代, AI創意機器人IN嘉藥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9-20 06:00
點閱22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教育年輕學子適應未來社會的瞬息萬變,遠離毒品誘惑,具備足夠的競爭力,培養學生具有創新思考、解決問題以及團隊合作的能力。因此,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簡稱:毒防中心)鼓勵青少年朋友從事健康休閒活動,開發多元興趣,將反毒議題結合機器人競賽在嘉南藥理大學大禮堂辦理比賽,這是連續第3年與嘉南藥理大學合作辦理「2020嘉藥AI防疫反毒機器人競賽」。
 
機器人競賽共分「防疫反毒新生活」以及「防疫反毒知識一把抓」兩項競賽。其中「防疫反毒新生活」競賽,選手利用自行設計的機器人,在不同長度和角度所組成的木板上行走,進行「打擊毒品」、「拒絕誘惑」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等等闖關挑戰;「防疫反毒知識一把抓」競賽,則是要選手要先建構一台能夠上下斜坡,並具備有投放乒乓球機構的機器人,來選擇反毒題目的正確答案,意喻著在起伏的人生過程中,遇到挫折時能夠展現拒絕毒品的決心,做出正確的選擇。競賽共吸引來自臺南市逾160隊國中小學校及高中的師生參賽,近400人熱情參與,盛況空前,場面熱鬧滾滾。
 
此競賽將防疫新生活的觀念、藥物濫用防制及網路成癮宣導融入機器人趣味競賽中,除了可使年輕學子學習到機器人科技知識外,也能對藥物濫用防制有所了解,以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共同營造無毒社區、健康大環境願景。另外,毒防中心於活動當天展出新興毒品擬真展具及擬真毒品氣味盒,透過模擬展具及嗅覺刺激,展示新興毒品的外觀、氣味、特徵說明毒品的危害,讓青少年朋友及家長更深入瞭解其樣態、增強辨識能力。
 
另外也提醒民眾平時應多關心周遭朋友及家人的身心健康,如發現家人或親友有使用毒品情形,或是有毒品相關問題需要諮詢,可以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亦可搜尋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tainan以訊息留言。

點閱22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