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員陳怡珍籲:治安不佳應檢討警力不足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博玄採訪報導   2020-10-12 16:08
點閱25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市議員陳怡珍在議會針對警察局業務報告質詢時指出,雖然警察局局長詹永茂自今年7月17日甫新到任,但台南市今年1至8月已發生14起槍案,相較於台北市7件、新北市12件、桃園市7件、台中市7件、高雄市13件,數量堪稱是六都第一名。陳議員提醒詹局長,當初到任台南的原因即是為了解決非法槍械嚴重、治安不佳的問題,請局長務必用心,找出對應之策,還給市民良好的生活環境,未來將繼續檢視。
 
陳怡珍議員並提出媒體報導顯示,台南市基層警力不足,反應出相當大的問題。光是在酒店集中的二分局轄區,同家酒店一個禮拜就發生3次鬥毆、糾紛事件,但管理台南最繁華酒店區的海安派出所僅編制21人,同是酒店熱鬧區域的金錢豹轄區台中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就有66人。陳議員進一步指出,在台南市警察局二分局鄰近的轄區內,海安所編制21人、中正派出所24人、長樂派出所20人,3所加起來還不到台中六分局何安派出所一間警所的警力,警力分配如此懸殊,管理當然會有困難,治安問題嚴重。
 
再者,台南火車站乘客流量排名全國第四名,警力卻是六都最少,負責管轄台南車站周遭的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所編制僅26人。更弔詭的是,東寧所距離車站竟有1.7公里,反而距離車站僅160公尺遠的北門所,才經常接到民眾報案。東寧所不但是六都管轄車站警所中人數最少的,還是距離最遠的警所,從所內趕到火車站前站,需花費約15分鐘,這個時效根本來不及應付突發案件。
 
陳怡珍議員強調,火車站是旅客首先接觸的城市門面,肩負維護治安、交通形象的重擔,警方人力配置應作出合理調整。未來10月19日補進110位基層警力後,要求詹局長積極檢討,針對市區勤務繁重區域、治安熱點好好分配。對此,警察局詹局長表示,警方會針對職業大賭場、幫派、圍事、販毒等目標場所積極管控、掃蕩槍枝。並坦言台南市警力確實不足,對於即將補進來的110位基層同仁也會用在刀口上,合理配置於治安複雜及重點門面區域。

點閱252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