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台灣擊劍運動 臺南市體育總會擊劍委員會成立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子瑄 / 台南市報導   2021-01-11 15:01
點閱32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擊劍這項運動是由古代決鬥而發展的,在巴比倫、波斯、羅馬及希臘,擊劍不但是一種消遣,更是格鬥技巧和作戰技能。到了189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擊劍成為正式項目,一百多年來從未被中斷過,成為在奧運中從未缺席的4個項目之一。擊劍與馬術、游泳、射擊、跑步結合,成為奧林匹克的另一個項目—現代五項。
擊劍運動是一項智慧與力量的結合,可以同時訓練個人的協調性、專注力,尤其是特別重視禮儀,對於選手的劍、頭盔、敬禮姿勢都有要求,適合各種年齡層。
台灣擊劍運動已經有50多年歷史,中華民國擊劍協會現任理事長張煥禎的推動下,今年(110年)也將列入全中運的正式項目,也希望臺南在擊劍運動賽事中不缺席。在張理事長的邀請下,臺南市台日文化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李退之與新營營新醫院院長鄭群亮共同籌組成立臺南的擊劍委員會,並擔任本屆的正副主任委員,希望在未來,逐步推展臺南市各擊劍相關活動。
今日中華民國擊劍協會秘書長洪新志及臺南市體育總會秘書長陳良乾也特別出席參與成立大會,祝賀委員會順利成立並希望今年由成功大學舉辦的大專運動會,擊劍委員會可以一同參與,今後培訓各級選手為臺南市奪得優秀成績。會中邀請擊劍國手陳韋婷、莊博宇,及目前陳韋婷指導的小朋友進行示範表演賽向來賓介紹銳劍的比賽過程。
點閱32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